野沢團遇見古早帶韓國滑雪團教過的雪友!哦...照他的算法超過10年以上,這又是long long long...story!!!

坦白說我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畢竟這麼長的時間沒有再見面,真要對一個人有印象我想只有超人吧。如果對方不直接點破,我想我還是把他當成普通學員,並沒有太大的感覺。老雪友帶了一位新雪友(也會滑雪)來滑雪,他在機場一看到我,就提醒他的朋友說我很兇很嚴,要他小心一點,結果...哈...上了雪場發現到我溫柔的不得了,昔日的殺氣不復見,讓他大出意外。野沢的晚餐是聚在一起吃飯,喝點小酒之後總是能讓人打開話匣,講著講著就談到以前的韓國團。最早先的滑雪團,晚上可不是放牛吃草,當時的晚餐之後就是室內課程,每個人都要打起精神繼續為明日備戰,而我就是那個鐵血教練!!!回想當時真的很辛苦,學員辛苦教練也辛苦,大家都在撐...哈...,我為了要豐富課程,還特地從衛星頻道上下載日本的滑雪課程,藉由畫面講釋;雖然上室內課很累,但是真的有一定的效果,也大大的提高了達成率。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ts篇

其實我看這幾年台灣雪友挑雪鞋的方式,並不是那麼在意雪鞋的特性,而是以雪鞋的外觀為首選條件。如果以這樣的選擇方式,我想就不用講太多…哈!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11/12 Rossignol目錄在2月初寄到,但是拿到我手上已經是2/20,還得感謝阿斌教練遠從台北帶到日本給我。
初次翻閱目錄有點不知所云,再重新翻了一遍才發現,下一季的Rossignol又是幾乎全面翻新,即使是用之前的model名稱,但是實質上卻有明顯的不同,我想對一般雪友來說,可能會更難選擇,或是不小心就挑到非心所想的器材。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NISEKO的最後一天;揮手和學員道再見之後,我又留下來滑雪,總不能浪費已經換好的纜車票。可惜,再好玩的雪場如NISEKO,如果只能一人獨享,還是少了那麼點友情味,還是早早打包返回本州吧!這可是這一季以來唯一連續三天不用上團的空檔,當然得好好利用,不過從新雪谷(NISEKO) - 長萬部 - 函館 - 新青森轉車再轉車,回到本州已是天黑黑的19點,再換一班新幹線到大宮已經過了22:30,雖然安排好的行程從明天才開始(還是要感謝Saso太太幫我訂了旅館),但是我還是得搞定今晚的住宿。由於隔天的行程起點從上越新幹線的上毛高原站開台,一直在考慮今天到底是住在大宮、高崎還是上毛高原!?住大宮隔一天趕車得起早有點累,住高崎應是最理想,但是我又想直接到上毛高原,那明天就輕輕鬆鬆。可是上毛高原對我來說完全陌生,雖然到越後湯沢,都會經過上毛高原,但是從未下車停留,在我的觀念裡,有新幹線車站就應有旅館,就大膽直進上毛高原吧! 

23:41…,最後一班抵達上毛高原站的新幹線往終點越後湯沢離去,也註定了我今天睡車站的命運!扛著行李出了閘道口,站內小店早已打烊,車站有左右各一個出口,先往比較近的左出口出去,哦一大片擋土牆有人一直往上坡走去;看起來應是住宅區。候車室在右出口邊上,把行李先放進候車室再往外打探;左邊的土產店沒有人的跡象,右邊的車站牌也空無一人,最亮的就是中央打燈的舊蒸氣火車頭了。再往外一點都是黑漆漆,看情況方圓500米應該不可能有旅館了。明知我搭的是最後一班的新幹線,但是我還是不死心的再去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希望能有我沒有發現的班次,能離開這荒涼的上毛高原就好,當然結果是無退路。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當山形車站的售票員一再敲著電腦,而螢幕顯示的抵到札幌時間都是隔日清晨06:07,我心裡就知道情況不是太樂觀。無奈之中還是先接受對方的專業建議;先搭仙山線火車到仙台,再換新幹線到新青森(新幹線目前的最北點),接下來就見招拆招吧!!! 應該要早一點認命,乖乖把藏王團帶到下午4時再搭巴士出來,可能現在還是在往函館的火車上吧!!!13:20的巴士離開藏王溫泉就為了拼一下;其實應該要再早一點出來,但是實在無法看著娘子教練軍團辛苦,結果就是兩邊都無法兼顧,下次就撐到底吧。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ue Ridge…,還有多少台灣雪友知道這間小小旅館呢!?有五年了吧,五年之前,我們曾在苗場滑雪場旁的這間小旅館渡過了6-7年的好時光,小免子的第一次日本滑雪就是從Blue Ridge開始,小馬吉也在這經歷相同的滑雪日子,Blue RidgeSASO夫婦帶給我們(包括曾經在這裡住過的台灣雪友),最難忘的一段滑雪回憶。所有曾經在這裡住宿過的台灣雪友、香港雪友都是SASO夫婦的好朋友,有任何的問題,SASO夫婦都會盡力幫忙。

還記得SASO太太在遭母喪,身心極度疲憊之時,她為了台灣和香港這群雪友,打起精神讓Blue Ridge又經營了一季(那年的報價極慢才寄出);我們都不知情的情況是,其實他們已經談妥旅館轉讓一事,但是為了我們,他們拒絕交易而為我們又服務了一個冬季。直到SASO先生的體力無法負荷,他們真的無法再撐下去,才決定收攤。要收攤的那一年春天,SASO夫婦從日本到台灣、香港,每個地方都只停留一晚,只為了親自向我們報告Blue Ridge要熄燈的消息,而他們只能離開日本二晚,因為家裡還有一老(目前已歸西的LALA狗狗),重感情的他們不能棄狗不顧,所以只能匆匆來又匆匆回,真是一對重情重義的夫婦。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遇到2個case,都是在國外網站買器材,自己搭配skis和binding,結果...回到台灣才發現skis和binding不合!!!
有時候ski shop也會配錯,因為有可能換一季之後同型號但是設計都改款(小舖儲藏櫃裡也有3副配不到板子的binding)。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董事長好;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冬天這種壓的快透不過氣來的感覺就讓人很有衝動放棄,想想六年前離開滑雪協會不就是想不要再碰滑雪了嗎!?結果離開了六年卻還在這個圈子打轉。

我真的要好好想清楚。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進光華的電子零件行,舉目望見的都是學生時的回憶;鉻鐵、電子零組件、麵包板...。

記得專科4、5年級時,下了課可能先到協會報到待個把小時,然後就轉到光華商場去尋寶,再看到這些東西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學生時代真是久遠以前的回憶!!!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