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為了阿根廷和智利簽証真的是傷透了腦筋,尤其是智利簽証,或許那個負責簽証的金小姐不是有意的,但是...我就是沒有辦過智利簽証,話又說回來...有必要了解嗎?





昨天把吳爸爸和吳媽媽的護照送去辦他們歐洲行程的旅行社,我幾乎是無解了,怎麼排也排不到大家都有空而且還可以把護照放在智利商務辦事處一個星期的空檔。第一步就是放棄去紐西蘭...;也好...我去的意願真的不高,讓smart去處理也好,讓他們有點實務,我也能放多一點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唯一交待不過去的就是那些準備和我一起出團的雪友,對不起大家啦!我想讓smart接手,也可以讓他們了解長程線的處理方式,如果他們接不起來,那最後就會像滑雪協會一樣...放棄長程滑雪團。





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揚明的林小姐,我想唯一能排出的時間就是黃德到紐西蘭後把護照寄回來,趕在6/25送件,看看6/30前可否拿到智利簽証,如果智利辦事處不肯保証,我也不能送了。和林小姐打完電話,我心裡盤算唯一的辦法就是送個簽,先把我、黃德和JAMES的護照送去辦智利個簽,祗有走這一途,看看時間是09:30...,開始趕工囉!!!





先把智利的邀請函再做一點手腳,得把幸璣的名字擺進去,這工程大了點,不過還是搞定。接著就是印表,我想能送幾本算幾本,多印一些行程和的邀請函;到了辦事處再來分文件吧!大約10:50離開家裡,全程飆速...大約20分鐘抵達世貿,祗有硬上啦!!!





原以為在世貿大樓,結果竟然是在國際展覽大樓...,為了趕11:30前進辦公室(不然拖到吃飯時間真的很令人厭惡),我後段幾乎是用跑的進到辦事處。雖然電話通了好幾次,不過傳說中的金小姐並不知道我是誰,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當她知道我就是她一直認為不了解狀況的 "李先生" 後,臉色和口氣馬上就變了樣。金小姐質疑我並沒有預約怎麼就來辦簽証了!?我表明我是來辦個別簽証(網站上很清楚的寫了..."個簽不用預約",雖然我很努力的解釋為什麼我無法把僅有八人的護照全部收齊,但是金小姐還是無法理解並且認為這是我自己搞出來的問題(她對於我沒有預約今天去辦團簽很不能接受...我能說什麼...),不過她還是接受了我的個簽申請。事情並不順利,她開始挑我的附件資料,"為什麼沒有飯店的確認回函" ...網站上沒有說要這個啊...我祗能在心裡吶喊。也不能說她有錯,畢竟這資料是要送到智利去,如果資料不夠充份被退件也是我自找的,可是...現在叫我去那裡找飯店確認書,偏偏她又不肯接受我匯給澳洲LOCAL的匯款單,我真的快要絕望了。





天無絕人之路,老天爺又開了一扇窗給我!話說金小姐又開始唸我不選擇辦團簽的錯誤抉擇,我...還能說什麼...該說的都說了...就是收不齊護照嘛!!!我想從她的交叉詢問中已經了解真的有大問題,她突然拋了一句..."那你可以事後補件啊...!!!",剎那間天窗就打開了...,善良的金小姐...妳怎麼不早一點說這句啊!!!金小姐很酷的退了我的件,叫我星期一送團體簽証,缺少的吳爸爸、吳媽媽護照就等他們辦完丹麥簽証後再補進來。





千謝萬謝之後離開辦事處,雖然一本都沒有送進去,但是這趟還是沒有白走,真的要再說一次...謝謝智利商務辦事處的金小姐...還有謝謝老天爺...。回到那魯灣繼續待在我的臨時辦公桌整理簽証資料,煩了多日的事情終於有轉機;和楊婆婆談過把紐西蘭交出去,祗要專心在南美團上,可運用的時間會多一些,心情突然輕鬆起來。





其實下星期還有值得擔心的事...,黃德的護照可以趕在星期五前出來嗎?我現在不敢想,祗有寄望金小姐大發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