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操之後…,所有的人都已經我們房間等著成績揭曉,教練比預定的6點鐘要慢了近20分鐘,簡短致詞贊揚大家五個星期來的努力之後,教練說出…『恭禧大家都過關了』。有這麼幾秒大家都楞了一下,接著…歡呼聲就出來了,最高興的應該是第四次考Level 3的Denys,他興奮的走出來和Steve握手,他可能沒有想到他會通過,因為他二趟的bump滑的都不太好;至少我們看都不是很好。Philips和Shelley也是高興萬分,因為他們都自己評估在過與不過的邊緣遊走,聽到大家都過關,有點出乎他們的意料。


接著Steve開始發Level 3的徽章和成績單,大家依序出來接受他的恭禧,輪到我出來時,教練特別讚揚我能夠克服語言的障礙,而且表現優秀難能可貴…,有點小小的虛榮。我覺得有點高興也有點困惑,高興的和我當初的期望一樣,大家都順利的通過考驗,比起上一組30%的錄取率,我們竟然達到100%。困惑的是大家真的都憑真本事過關了嗎!?教練是不是有放水,因為我們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有些人滑的不好…。因為大家都過關了,也才有心情出去慶祝。坦白說我實在不太習慣西方的社交方式;喝酒…聊天…再點酒…繼續聊天。當大家在聊天時,我開始去思考我覺得困惑的地方,我找到一個很合理的解釋。


這五個星期我們真的都進步了,現在我們看動作的標準和教練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是用教練看我們的標準去看我們的同學。但是我們的教練Steve是超Level 4的頂級教練,在Rookie Academy裡的教練的內部訓練,都是他在負責教學與指導,在這麼強的教練下面學習,不祗我大家都覺得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我們是用超過Level 3的標準在看其它的同學,感謝Steve,他讓我的滑雪進步與成長。


除了我自己的成績,我看過Ali、Shelley、Philips的成績單(無意間瞄到)。教學部份我的成績在中上,以我的英文程度能夠達成Level 3的教學要求(Level 3的目標是要能教Level 1),我覺得我很滿意。在滑雪技術部份…,五項技術測驗,我拿了3個8分(Wedge turn, Bump, Short radius, )和2個7分(Basic parallel turn, Dynamic parallel turn),和我在考試的感覺差不多,滑的最不好的就是拿7分的2項。技術和我差不多的Philips拿了2個8分和3個7分,技術排第3的Ali則祗有1個8分,比Denys好一點的Shelley是全科目6分通過,所以我算了一下,我應該是術科成績最好的。後來我和Sam在聊天,Sam說他們自己也私下聊過(不包括Denys),他們一致認為我們這一班,技術最好的就是我,所以他們都覺得我一定會通過Level 3,祗有我自己才對自己沒有信心…哈!


終於達到了此行的最終目標,也算對的起最家的老婆和小孩,心裡真的完全的放鬆,連今天玩snowboard都有點提不起勁。如果說心裡還有點想法,那就是…如果有可能,我…想再朝Level 4前進,希望有這麼一天。


紐西蘭的日記就寫到這裡了,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一段回憶。感謝菩薩、感謝老婆、感謝Steve教練、感謝我的同學們…。



我的Level 3技術成績。





我的Level 3教學成績-low end...snowplow。





我的Level 3教學成績-high end...short radius。





過關了...我的Level 3 pin。





我們是Level 3的滑雪忍者(We live together, training together...)。





最後感謝陪我五個星期的寶特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