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對我的bump真的很沒有信心,今天的bump比前二天要硬很多,但是既然我的同學可以滑下去,理論上我也應該沒有問題…。是雪板的edge不夠利嗎?Sam他們昨天都送進ski shop整理雪板,祗有我是用挫刀自己在整理的,下午回到房間,我又去磨了一次雪板(其實我天天都在磨edge),希望明天表現好一點。我自己知道,在bump上我的另外一個問題是路徑選擇有問題,因為路徑選的不好,滑起來就特別辛苦。Steve滑bump的image,在我的腦袋裡愈來愈模糊,讓我很緊張,今天在bump上教學時還摔了一次,真怕到時考試會出苞。



終於進入最後一周…備戰狀態的決戰周,今天一整天都是試講練習,除了Denys(他去Emily的班加強bump),分成二組,大家輪流出來上課,平均每個人教了三輪。我第一次是教short turn,第二次教bump(示範時摔了一跤),第三次則是教basic parallel turn。



如果自我評估的話,short turn是教的比較好的,因為我的學生是Shelley,她有比較明顯的separation不夠,我是下了javolin turn(上半身轉向downill)和雪杖直握中間(固定上半身)的二個練習,教練覺得還不錯;唯一的問題在解釋javolin turn時,教練建議雪板朝downhill,強化要piovting的那隻雪板(從fall line轉向與雪面垂直);我的解釋方式是以抬起的雪板朝downhill,對於技術的解釋方向有點錯誤。



至於教bump,我的學生是Sam & Ali,我其實不太曉得要怎麼辦,所以…我先下了一個轉彎時伸直outside ski膝蓋的練習,後來看到Ali有一點點後坐的情況,我就加了一個hockey stop強化點杖前面一點的練習(讓上半身能向前些)。其實教練看我的教學情況是ok的,不過呢…第一個練習選的路徑有點問題;我是選在bump上打直膝蓋,但是教練認為應是在過了bump之後走下一個bump的背…。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就有點難。



第三次教學已是下午的事,因為早上我沒有教過parallel turn,所以我選了basic parallel turn當教學練習,Philips 和 Ali是我的學生。Ali點杖時會有點屁股坐下來的動作,Philips也是一樣;我想Ail是因為背有點拉直的原因,所以…我下了一個很簡單的功課,就是直接調整他們的姿勢,要他們把屁股收起來一點,本來我覺得有點效果。可是…等到教練過來驗收,他們二個問題還是存在…,沒有辦法祗有再下第二次練習。第二次我直接從調整點杖的時機著手,因為他們二個都是down的時候點杖,所以屁股坐下去的情況就很明顯,這一次…就有明顯的改善了,不過…我想他們2個人應該很難馬上調整點杖timing…。教練基本上可以接受我調整點杖時機的練習,但是他認為沒有完全的解決問題,建議我應該從點杖時他屁股後坐的部份去解決,所以他提出的方法是點杖是減少他們後坐所造成的open ankle (ankle向前壓的動作減少),也就是ankle要向前壓,這樣後坐應該就會獲得改善。



雖然今天的教學試講都過關了,可是我自己心裡知道,我沒有那麼有把握,再加上今天滑什麼都不好,心情也受到些影響。二次當學生(basic parallel turn & dynamic parallel turn),都被指出knee lateral movement 不夠,自己試了一下還真的不夠…,我一直注意toe in的ankle twist和long leg,反而忽略了knee lateral movement,真的是很難面面俱到。下午最後的bump和小轉…我都覺得滑的不好,尢其是bump,很想再多滑二趟,可惜…時間不夠了。這星期三可能得好好苦練,不能再混下去了。



牛奶今天到期…明天再去買,早上把土司拿出來,裡面開始長徽了,挑出四片比較好的,其它也丟了,所以明天早上沒有土司可以吃…。



心裡很擔心bump,小轉再爛應該也可以過6(過關的最低分數),啊……….。



今天又買了張七天的無線網路預付卡,可以一直用到離開了。



有關bump要注意的事...,腰的力量要維持住,才能應付一直平衡中的姿勢。還有今天的姿勢有點後坐,雪板前端無法一直貼在雪面上。





今日的...。





不要隨便餵...鳥。





有人這麼無聊嗎...有點不雅?





還寫了字...唉...真的閒閒沒有事(我更閒...還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