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回到房間,無線網路就怪怪的…,連線一直出現「GATEWAY ERROR」的訊息,上Blog貼日記也有問題;好像送上去了,可是卻顯示「無文章編號」…打不開。是因為無線網路的使用時間快到期了嗎?還是yam天空部落伺服器出包?開滑遍天下、GOOGLE、HOTMAIL…都頻頻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更詭異的是打不開的日記也砍不掉…,這真是讓人不解。直到今天早上還是同樣的情況,不過滑雪回房再試一次,「GATEWAY ERROR」還是會出現,不過最後一次貼的日記秀出來了,也可以把之前試貼的廢文砍掉,將就點用吧…。看看無線網路的使用效期祗剩1小時多,不曉得來不來的及貼這一篇…。



雖然我覺得我的腿力並沒有因為天天滑雪而有很明顯的疲勞感覺,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讓身體多休息,以最佳的狀況迎接即將來臨的Level 3測驗。所以今天滑的份量和往常來相較是少很多,我上午約11:40就進餐廳,上完廁所後,就把早上塞進背包裡的電腦打開來,邊吃著巧克力棒,邊整理小丁要的技術資料。下午大約近13:30才上場,Satomi約我一起去試雪板,我挑了一副HEAD的freestyle skis滑了2趟,再換回自己的雪板滑2趟,下午就結束了…;很輕鬆吧!



今天比照昨天的作法,把所有的考試項目都練習一次,我比較滿意的是bump,因為今天的雪反而比昨天要軟,所以滑起來得心應手些。我一直努力的在腦袋放進Steve滑bump的動作,讓自己可以模仿出他膝蓋上下的時間和韻律,配合著轉彎喊著『up…up…up…』,我覺得是有用的。Basic parallel turn部份,我對轉彎的弧度與要求有點迷惑,是要快速的換邊呢…還是要比較大的弧度!?找時間再問問同學或教練(現在問這個問題不知道會不會被打)。不管怎樣才是對的,我自己覺得一定要提醒自己加強toe in的壓力,這樣轉起來比較穩,運用在Dynamic parallel turn同樣有效;不過…真的很容易會忽略掉,我的動作目前還是沒有辦法固定下來,希望考前我會記得提醒自己。



昨天本來就計畫好好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整理技術文章,為了縮短我的工作時間,還是決定用去年就整理好的圖片,也算充份利用資源。一篇放佐滕久哉的點杖練習,這一部份其實我在網路上有放過影片,我自己覺得這個單元其實蠻有實用性,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再上網配合影片對照。第二篇是談初級的全制動動作,這是去年其實就處理過,祗是因為郵報篇幅不夠,所以就沒有繼續整理下去,直接接下去做也省事,早忘了還有這篇未完成的文章,意外發現有些驚喜感。開始排版時發現到…,我不知道小丁這期郵報是直版還是和去年一樣的橫版,讓我有點困擾,如果是橫版似乎比較方便,既然不知道…我就把工作停下來,有現成的圖片可以用,減少我很多的工作時間,等問到小丁確認版型再繼續吧!(後來問到小丁,他還是沿用去年的橫版設計,天助我也。)



第一次滑freestyle版有點怪怪的,我試的這副HEAD freestyle板祗有161cm(我沒有記型號,工作人員建議我不要滑太長),工作人員介紹是適合off piste和大轉,小轉…不太建議,反正就拿了上場試試。可能是edge不夠利,滑起來不太順…,off piste、大轉…沒有特別穩定的感覺,反而小轉是ok的,祗是反應不夠靈敏,沒有我現在用的Z9那麼順,也沒有我當初租BANDIT時的驚豔。本來工作人員不建議滑bump,不過我還是試了一趟bump,可能是輕的關係,在bump上比滑Z9時要順一些些,就是卡不住溝裡的硬雪。後來換回自己的Z9再滑一次bump(下午就滑二趟bump),還是滑Z9比較習慣。



今天就這樣懶懶散散的結束,我想也是不錯的選擇,趁網路還可以用,快點把文章貼上去。明天…就要進入最後一周的課程與測驗,菩蕯保祐我一切順順利利。





車子愈來愈小台...代表滑雪的人變少了。





今天的Lake WANAKA很平靜(有倒影)。





巴士後面的警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