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沒有事,算算身上不會痛的部位…,祗剩下左手和左手腕不會痛,所以長時間的滑雪訓練是很容易受傷的,好在不影響滑雪的動作。



昨天Steve的interview似乎起了一點作用,除了Philips,其它的人今天都出來滑雪。但是…我想Shelley、Ali、Sam並沒有那麼想滑,即使他們很想有所作為,不過撐了半天,下午他們就放棄,找便車先打道回府了。我也沒有和Denys一起滑,反而和BASI的Satomi(日本人)滑的比較多,和Satomi聊才發現,BASI的測驗維期10天,從下星期一就開始;初級的指導員測驗,除了教學,技術的部份…wedge turn, basic parallel turn, dynamic parallel turn, bump…,全部都要考,真的是嚇死人。Satomia說她不會點杖(沒有學過),所以我就陪她滑了一趟,教她點杖,她學的還蠻快的,timing一下子就抓出來,不過沒有什麼力量,我想接下來就讓她自己去發掘吧。



本來以為今天天氣會和昨天一樣很熱,所以一早上場滑雪,我還是沒有套脖圍、戴太陽眼鏡和薄手套。在初級滑道時還沒有感覺,等一上了纜車才發現,天氣還蠻冷的,所以滑了一趟我就回餐廳去換裝備。找不到脖圍,好像被我搞丟了…,好險我有帶備用品,可不能再丟掉了。原本我是想今天滑滑snowboard休息一下,順便在雪場學著看看其它人的動作,但是我想還是多練習才是,所以我把今、明二天天設定技術總複習。在初級滑道上我先練習全制動轉彎、power plow和Basic parallel turn,我希望能夠作到這三個滑法可以連結在一起,不過實際做起來還是蠻困難的。而且我發現到我現在還沒有辦法把動作固定下來,比如toe導向的ankle twist,還有轉向後的long leg…,總是要自我提醒才會做出來,尤其是右轉的情況更嚴重,令人擔心的右轉。今天main street從10:45-11:30封閉,我早上利用還沒有封起來的時間滑了二趟,前半段做Basic parallel turn,下半段比較陡的地方就練Dynamic parallel turn,坦白說不太滿意,需要再加油些。Main street被拉起紅線後,我就往Saddle basin去,本來設定在Raffills練short turn,再轉到Ego Alley滑bump,Raffills的第一趟,還是練習Basic parallel turn & Dynamic parallel turn,還沒有準備進bump,第二趟就碰到Denys和Satomi,Denys說要去Bullet練short turn,我是覺得有點陡,不過…陪他們去看看,果然…場地又陡又亂,滑了一趟就放棄又回到Raffills。後來不知如何,我就和Satomi在一起滑,她說她小轉滑的不好,我看了一下…她的手拉太開又沒有壓下來,就和她提了一下雪杖要拖在雪面上。Satomi說她不會點杖,現在的點杖是教練要求她才點,不過不曉得到底怎麼做才對。我就好人做到底,讓她跟著我滑一趟抓點杖的時機;有在BASI長時間的訓練,她要抓點杖時間其實蠻容易的,一下子就抓到了,我…也沒有繼續教下去,因為她有她自己的功課要練習,會了就好。



後來Satomi又轉進bump,我本來是想下午再進bump,不過跟著進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休息日的計畫是可以隨時改變的。今天的bump比昨天要硬多了,雪板的不穩定性更甚昨日,我被雪卡到摔了二次,心裡不禁更擔心,如果下星期的天氣持續如此,那考試的時候雪不就更硬了嗎!?Level 3的bump要求是fall line(一直線往下),這是不能挑路線的,祗能勇往直前的往下衝。我一直在想Steve滑bump的動作,努力的把他的動作記憶下來,過彎前曲膝(進入phase 3 – rebound – 點杖)- 過彎,就會把腳拉直 - 滑行 – 重覆。因為我會忘了拉直膝蓋的動作進入下一個彎(習慣上會壓低身體),所以我一點杖就口中喊『up』,提醒自己把腳拉直(真怕連身體都拉直…)。這樣的自我提醒似乎有點作用,感覺上滑的比較順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挑的路徑比較簡單…哈…。



下午繼續回到Saddle練習,是滑道變硬的原因嗎,我的short turn很難做到round turn,好煩啊…。不過下午的bump比早上順些,喊口令是有用的,而且下午的bump比早上要軟些,考試的時候最好是在下午。一直練到3點我就想轉回main street做些basic parallel turn & dynamic parallel turn輕鬆一下,沒有想到又碰到Satomi,她還要再滑一趟bump,我就又下一趟,結果…雪板刮到石頭…心痛,下午就在傷心雪板中結束,傷心的原因是回家後要好好的整理雪板;仔細看了一下,左雪板傷的蠻重的,中心點二邊的鋼邊都有傷…,到底要不要送去保養,得好好考慮一下。



晚上大家要請曾經教過我們的三位教練吃飯(老外也搞謝師宴這一套),大約18:30,大家都到了我們的房間,他們在聊天、喝紅酒,我…繼續打我的電腦…很好笑的場景。晚餐是訂在「CARDRONA HOTEL」,離WANAKA開車起碼要20分鐘以上的車程,看菜單上的介紹這間是紐西蘭最老的HOTEL,有100年以上的歷史。煮出來的西餐大體來說還算不錯,我個人比較欣賞他們的大蒜麵包和餐前麵包(紐西蘭的大蒜麵包我吃過的都蠻好吃的),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餐廳裡的一些擺設,頗有西部拓荒的原味,如果下次辦紐西蘭團其實可以來這裡吃一餐。吃完餐之後,Sam一行四人(Denys和我不在人),在鎮上就下車要再去喝一杯,我有點累就沒有跟去,回來把杯子洗乾淨,日記補完,待會洗完澡就去睡了,明天…滑的輕鬆一點吧!



今天的小轉不太滿意,明天再試看看。





雪正在逐漸減少中。





今天的看板畫的很酷。





堆起來的長長雪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