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排解的低落情緒充斥整個上午的課程,我想昨天的室內課讓我很沮喪,然後今天早上的練習一直做不好,更讓心情無法由陰轉晴。今天上課前,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努力的學習…不要把通過考試當作唯一的選項…這簡直就是欺騙自己。自己騙自己是沒有問題,但是雪場上的表現卻是很現實的,做的出來就做的出來,做不出來就是做不出來。今天早上的focus原本教練是訂short turn,練習從迅速的轉向開始;

a. Steve要我們在轉彎縮小轉彎的弧度,在轉的時候除了ankle twist外,同時加強outside foot的knee lateral movement。(練習一)

b. 為了要強化outside foot的knee lateral movement,所以同樣的練習動作再加上抬起inside ski。(練習二)

c. 同練習一,但是多了中間的traverse(斜滑)。(練習三)

d. 同樣如練習三的動作,但是在斜滑最後加強knee lateral movement (edge),利用rebound轉彎。(練習四)



練習到這裡,教練突然focus變到了Dynamic parallel turn。

f. Steve要我們把速度加快,但是同樣縮小轉彎的弧度。(練習五)



練習五之後,Steve就開始拍video,我的問題還是出在右轉,上半身的angulation & separation都不夠,而且左手壓不下去。所以Steve叫我接下來的練習(同樣的Dynamic parallel turn),右轉都做javolin turn (Denys、Ali、Shelley都被要求做javolin turn)。我的情緒從做練習四時就有點往下降,因為我不太了解教練做這練習的用意,然後拍video時,轉彎又做的不好,真的是…鬰卒到極點了。後來進度又回到short turn。我不知道…就是…很沒有勁…心情也很不好。心情影響我滑雪的速度,我總是落在最後面,教練可能看出我有點不太對,主動問我有問題嗎?雖然我回說沒有問題,不過心裡突然有總酸酸的感覺,眼淚就快點噴出來了。今天中午比較早結束,12:00就下課了(13:00要看video)。我自己又上了一次纜車想再練習一次,在纜車上就在想…我的心理狀態還是沒有建設好,竟然這麼容易就被影響,真的要再加強心理面。多滑了一趟,其實也沒有什麼進展,回餐廳吃飯吧!



中午看video,右轉的問題不要談,左轉其實都還蠻好的,教練也祗針對右轉在講解,心情有好一點點。看完video就直接出操進行下午課程,教練直接往Saddle拉過去,重點都放在Short turn上。我們除了做和早上差不多的練習一、二外,Steve加強我們在ankle twist(direction to direction),所以我們又加了三個練習;

Skate turn(練習六):像溜冰加速,不過我們是雪板先ankle twist轉過去後再把重心推換到另外一個雪板,再ankle twist。

抬腳轉(練習七):抬腳的同時,ankle twist (inside ski 變成ouside ski)。

javolin turn(練習八):要求重點同樣如上,不過還加上upper body的face to downhill。



其實short turn算是我的強項,所以這些練習我都很能上手,這讓我情緒回復不少。不過發生一個插曲…,因為我們在練習short turn時,教練建議我利用knee lateral 造成的rebound快速的變換ski 的direction,結果…一個不留心(又是右轉),轉向後的雪板沒有卡到edge就滑掉了,我先是撞到Denys,又再一直滑下去推到Sam,結果我們三人就撞在一起,Sam的雪杖就斷了…。Sam就暫時用教練的雪杖,下午收操他請司機在鎮上讓他下車,他去買雪杖(花了紐幣125元),我買單…這是我的錯。同時我也希望花錢能夠讓我的心情好一點…希望。



5點…又到了室內上課的時間,我最害怕但是一定要面對的部份。今天室內課教練的做法是把拍的video放一遍,然後每個人會被指定看二個同學的動作,要負責把動作問題找出來並且下練習去解決,按坐的位置輪流排…我是最後一個。前面我也很努力的看video,不過真的找不到太多的問題,而且似是而非,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看對,然後我的同學一個個被教練點名,看他們口沫橫飛的講,說實在話我大概祗聽懂50%。所以我就先估算一下我可能會被點到看那些人。我自己估算會看Sam、Shelley、Denys這三人之中的其中二個,所以我就先想針對他們的動作我可以抓那些問題,然後要怎麼練習。結果輪到了我…Denys被我猜中,可是另外一個竟然是看Philips,讓我真的是有點傻掉。我本來就設定Denys我要用Hocky stop加jump to fall line去加強他的rebound feeling,所以我就先講Denys的對策,教練覺得還不錯(成功了一半)。再轉到Philips…,我是抓他比股後坐的問題,我起先想的是到平的滑道去做一些感覺練習,可是教練說要用和Denys同樣的坡度和練習,所以…還是Hocky stop…,在教練的一些引導,終於過關了。不過…我覺得表現比昨天好多了,再加上付了125元給Sam,心情似乎輕鬆多了…哈。



我準備星期六去玩snowboard,不過我不想滑太多,想找個好地方看別人滑雪,強化一下看動作的功力,希望會有幫助。





一看就知道今天是好天氣。





算是季末了,空無一人的雪場,坐纜車都覺得很安靜。





本日Saddle的看板。





誰來解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