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我的同學都乖乖的在休息日出來滑雪(最常看到的就是我和Denys),今天全部的人都上滑雪場報到。即使是沒有上課的休息日,大家還是很自然的在初級滑道暖身兼練習基本動作,這讓我想到我們台灣的教練,好像都不會刻意的去修正自己的基本動作,怪不得滑雪的進步緩慢。



在初級滑道上,我先把重點放在全制動進化成併腿轉的動作轉換,理論上相同的運動方式,祗差在雪板是八字或平行,腳的感覺應該是相同的,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到相同的動作…。因為沒有什麼壓力,想到什麼就練什麼,腦袋閃出前二天都有練的jump turn就開跳起來,很喘很累但是似乎好一點,我給自己下的目標是每天都跳幾回,讓動作流暢,以後就出這個練習累死台灣教練。



Ali和Shelley一組相互看對方動作,後來又開始練習試講,Ali真的很努力的在自我訓練,我很看好他會過Level 3。後來我也加入他們,不過我祗聽他們二個人輪流講課,我想先可以讓我先了解他們的流程,順便調整一下自己的教學流程。看他們講課也發現一些問題,比如是toe in or heel out,他們也不太清楚,所以可能還是要看教練怎麼講。Sam祗有來看一下但沒有加入,他主要還是修正自己的動作,我看他似乎進展不順,因為他又不太講話了。12點不到大家都跑進去餐廳休息吃飯,我看時間還早,所以就上山去練一下。在main street滑了約4趟。前半段先練習Basic parallel turn,後半段則是Short turb和Dynamic parallel turn交替練習。經過昨天下午在初級滑道做的小轉練習,今天滑起來似乎更流暢,Basic parallel turn有也有些心得(Dynamic paralle turn的感覺不多)。經驗法則告訴我…這些感覺都不太準,教練說了才算數。



因為我是最晚進餐廳吃飯的,所以當我再出去滑雪時,我的同學們已經滑了近半小時了,Ali和Shelley的教學也差不多結束,我到的時候,他們在討論的話題已經進入到各skill可以用的練習動作。沒有多久大家就上山了,不過方向有點不同;Shelley、Ali、Denys要去Saddle,Sam想留在Home basin練習,我就先陪Sam滑。Sam在想什麼我不太清楚,但是肯定他很不高興,一直改變主意;本來說滑2趟就轉去Saddle,可是第3次再上到山頂,他又不想去Saddle要留在初級滑道練習。當他轉進初級滑道,我就自己上纜車往Saddle去。下午在Saddle滑了4趟,都是滑不整地。經過昨天的鬆雪,饅頭還沒有成形,所以祗能算是亂雪,就算有點落差都是軟雪,很容易就踩下去。我在main street最後一趟滑short turn時,我刻意把雪杖架在肩膀滑下去,Sam說他有發現我的右肩會掉下去(左右轉都是掉右肩)。所以我有稍微注意右半邊,右轉時上半身盡量做到分離,不過…在亂雪中右轉還是不順。滑了四星期還是無法調整這一部份,心情實在不太好,煩啊…。



祗要上室內課的我的自信心就會受到打擊,今天…同樣的沮喪。我真的很難在第一時間就看到動作問題,就算有看到問題,總是同學或教練看的地方不一樣。今天的室內課就是看滑雪動作,從滑雪者的動作問題去和缺乏的skill做連結,然後再想出最有效而且可以直接改善問題的練習;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就困難多了。教練看我都不出聲(看不出來怎麼說話…),他竟然主動點我起來問video上的問題和解決之道。我…祗能善用我的想像空間東扯西拉,教練大概看出我在亂搞,想辦法導引我進入正軌。後來教練讓我們看前天拍的video,指定其中一個人負責抓缺點找練習修正。我被點到看Shelley的動作,唉…我還是看不太出來,教練又出來協助幫我把有問題的動作定格。在我很辛苦的結束發表後,教練語重心長的勸我,既然英文不好就不要講太多,多作些簡單而有效的示範。唉…我也很想啊…!我真的真的很擔心教學的部份,教練今天上課也說了,Level 3的教學重點和Level 2不一樣,要真正的可以抓到問題和實際有效的教學指導…,怎麼辦!?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走路走太多,昨天晚上開始左腳阿基里腱上方開始痛起來,而且有點輕微的腫漲,到了今天早上還是不舒服,所以我又吃了二顆止痛藥。止痛藥祗剩下一份,我不想再買止痛藥,明天吃完後再看看情況吧!



想到教學就很煩惱…,沒有心情寫日記了。





天氣逐漸轉好了。





今日看板...照了很多次才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