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喜歡拍video,可是看了video才知道自己仍有許多問題有待改進。這周又轉回Steve上課,他先預告未來二星期的重點;這星期70%的在調整滑雪動作,30%則放在教學上,而下星期一、二則把重點放在教學,至於星期四、五就定生死啦。



天氣和昨天相比又是180度的轉變,昨天晚上風就很大,到了今天早上持續著,不過volkswegan 6人纜車還是有開,祗有Saddle封閉。溫度未見下降,所以雪很軟很溼,大概滑到第二趟就已經變成亂七八糟的雪泥。第一趟暖身之後,Steve 就把重點放在Basic parallel turn,整趟滑下來,祗有我和Ali沒有被抓錯誤,心裡一陣高興…,不過喜悅祗持續到再下一趟,Steve要我跟在他後面滑。他要求我要保持long leg直到phase 2結束,唉…原來我的缺點還是存在。我自己想這個問題是出在我們上星期四、五大部份時間都是short turn & bump,所以膝蓋很習慣的在phase 2就直接knee lateral movement,而且我的印象裡,Emily並沒有抓這個問題(不然就是她的講法我不懂)。Ali和我的情況很接近,所以我們二個人被留在最後面輪流跟著Steve調整動作。每個人都有問題,Steve把每個人的缺點都抓出來,待大家認為都練習的差不多,他就開始拍video。這算是模擬考試,所以每個人滑完後,Steve就幫大家評分,我忘了我的分數,不過好像有過最低通過標準的6分。Steve覺得我滑的彎不過大,有點接近中轉,要我把turn shape在做大一點。



拍完第一階段的Basic parallel turn後,進度就來到了Dynamic turn…,和之前一樣,Steve先讓大家練習一下。坦白說大家都滑的不太好,速度大都不合Steve的要求,其實溼溼軟軟的雪真的很難飆速出來。大概是大家滑的都不好,所以Steve就轉進初級滑道讓大家練習一下,Steve主要是要大家習慣上半身壓低,用down un-weight的方法轉移重心,當然啦…long leg是不能少的。這種轉法對我是有利的,就把平常的滑法放進來就好,所以理所當然的表現不差。練習完我們又上了纜車,這一趟又要拍video,內容就是剛才練的Dynamic turn,我自認為滑的還不錯,因為教練沒有抓我太多的缺點…快樂ing。接下來又到main street滑了一趟,Sam摔了一大跤,好險沒有大問題(他拍video時滑的不太好有點難過),我看在最後一個下,在那個爛雪面上我是賭上了,死命的往下飆,教練下來還笑著對我說,速度不錯…哈。



中午1點鐘,教練就來餐廳找我們看video,按慣例每個人輪流到教練旁邊看video,自我批判後再讓教練講評一下。看了自己的video就快樂不起來了(大家都差不多的心情),連第2次拍的Dynamic turn都不如我想像中滑的好,沮喪ing…。

Basic parallel turn:

a. 轉向的long leg是做出來了。

b. Turn shape不夠,彎轉的不夠大。(拍完video教練就說了)

c. 上半身的Angulation還是不夠,肩膀沒有平。

d. 上下半身的separation也要再多一點(好像每個人都一樣)。

e. 雪板轉向的動作太快,在basic parallel turn時轉向的動作要慢一點。

f. 回到phase1時,身體會往轉彎方向的山方斜下去,應該是往上,這樣Augulation才會出來。



Dynamic turn:

a. Angulation還是不夠(本來以為做出來的)。

b. 手有點高,要再壓低一點。

c. 有點後座的情況



同樣的拍完第二段video,教練也有幫大家講評,如果我沒有記錯,祗有2個人的成績突破6,一個是年輕大膽的Philips,一個就是我。但是看了video後才知道,進步的空間還大著呢!?



下午的天氣更糟了,除了風持續的猛吹,吹到volkswegan也停開,而且還開始下起雨來(偶而是雪雨一起下)。祗剩下初級滑道的J-Bar還在動,大家就全部窩在這又亂又爛的初級滑道上練習。Steve叫大家練carving turn,這是為了修正大家在Dynamic turn中的缺點,他的要求是看起來很快的姿勢,其實滑的很慢(們在初級滑道上速度也飆不起來)。起先他就大家自己選一個練習,能看出明顯的knee lateral movement,我選的是用雪杖靠在膝蓋(亂挑的)。後來Steve還是自己做示範;儘量的做knee lateral,雪杖橫擺在前面(上半身壓低)。大概滑了1-2趟,教練覺得我的膝蓋動作已經不錯了,就要求我在carving時谷方的手往下壓(雪杖就是一邊高一邊低),藉以修正實際滑行時的上半身angulation。這個練習讓我體會到腹部的壓縮比平常還要多。又滑了幾趟,教練又讓我要注意後坐的情況,所以我努力的把手再往前拉一點,果然後坐就減少了,同時…腹部的壓力更大。



下午就全在初級滑道上混,雖然雪況不好,排隊又要排很久,不過我覺得還是有收獲。希望明天的雪況能好一點(聽說會下雪),讓我有機會體驗今天下午練習的感覺。



歸納出Dynamic turn的一些重點;

1. 谷手要比山手更低(之前是抓同高度),這樣angulation才會出來。

2. 上半身壓低外,手還要再努力的往前拉一點,才不會後坐。

3. 腹部的壓縮感要夠強。



早上出門發生了點小插曲,車子開到一半發出了臭味,可能是皮帶磨到什麼東西之類的,反正大家都下車等司機把故障車開回去再開另外一輛車來接我們。後出發車接了幾個BASI的人,大部份的人就和我一樣再現地等車來。有人看書、有人打毛線、有人睡覺…,我閒閒無聊聽著耳機拿路邊的矮欄杆當平衡木在走。Shelley本來是躺著睡覺的,看到我在走平衡木就跑過來和我玩,二個人都站在矮欄桿上,一隻手背在身後,用另一隻手攻擊對方,看誰先被拉下來。這Shelley真是粗魯,第一抓就扯下我一邊的耳機,第二抓又扯掉另一邊的耳機…,玩了一下我也不想玩了,就草草結束。大約等了近半小時,車子終於來接我們,其實還好,祗比平時晚了半小時,但不影響上課。



今天損失有點慘重,首先鞋子的鞋帶斷了,什麼時候斷的也不知道,這雙salomon的鞋帶是特製的,鞋帶斷了就等於鞋子廢了,祗能先打個死結綁起來將就穿著。再來藍芽耳機的耳塞掉了一個,這是是早上和Shelley玩的時候被她扯掉,等到上車之後才發現不見,也沒有辦法再下車去找,星期三去鎮上時看看有沒有在賣這種耳塞,雖然我不抱太大希望。





車子壞了...祗好下器材。





雪板排一列等車來。





有人在睡覺(Shelley)。





有人在看書(Mike...不是我們班的)。





我...搞自拍。





下午纜車關閉,大家都在初級滑道混。





有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