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一直說我今天滑的很好很有力,說我滑的好的還有路人甲…一個日本阿伯(在餐廳認識的),以及本周的教練Emily,我其實不太習慣被人稱讚,祗要能夠在標準之內我就很滿意;太多的稱讚會讓我很有壓力。



天氣又放晴了,這該是進入春天的雪吧,有點重又有點溼,可是今天的風真的很強,比昨天還強,早上Saddle的纜車也關閉了一下,後來還是開放了,不過走走停停,到了下午一直在standby,最後還是宣布關閉。風呈氣旋狀一股一股的捲過來,我和Ali二人祗要一上纜車就把衣服的帽子戴上(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搭纜車時大家都是低著頭頂風而上。今天Saddle祗要壓過的雪道都很讚,雪pack的很好,滑起來很紮實,可能昨天晚上我雪板磨的利也有點關係。不過我們祗有一趟好滑的在bullet,其它的時間都待在bump裡奮鬥,bump裡有硬有軟,強風把沒有掩護的雪面吹到會反光,被吹起來的雪吹落在山凹處或是風吹不到的地方就是鬆軟的;滑在bump上有時硬有時軟,祗能說看運氣好不好。



一早Saddle還沒有開放時,教練就在Home basin找地方練習小轉。記取昨日最後二趟錯誤的滑法,我打定主意今天就是照教練要求的標準short turn;knee lateral pust to change direction…fast to turn…long leg twist ankle…knee lateral movment…。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很花力氣也很累,而且home basin的雪面很硬,更要花力氣,不過效果是不錯。而且強力貫徹教練指示之後,轉彎真的變的比較穩定,反正就是咬牙把力量放下去轉彎,所以今天的腳很容易就酸了。Saddle開了之後,第一趟是在Bullet,前面一半是做hocky stop (把knee lateral放進去),後半段則是short turn,這一趟的雪面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可惜就祗有這一趟。接下來,我們都是從會反光的雪面切進去,先來段腳抖動的震憾教育,滑的有點緊張。教練還蠻利害的,都可以找到還算蠻鬆軟的的bump雪面,雖然有些部份是硬梆梆,不過比想像中好很多。努力的按照教練的指示做round turn,遇到bump就按dolphine的要領,讓ski的tip盡量的在雪面上,做的比昨天好很多。多練習是有好處的,滑起來是順多了,從早滑到下午,也該有點進步。我想我還需要更多練習,適應在大小形狀和硬度不同的bump,所以即便有點累,我決定明天還是要來練習。今天應該大家都很累,Shelly下午滑一趟就宣告休息,Ali也祗多滑了一趟,剩下我們四個和教練奮戰,其實大家也是在硬撐,因為這樣滑下來,明顯的大家在bump上都穩定多了。



滑的雖然累,但是我還是蠻高興的,自我評估今天bump上的表現是這一周最好的,不過一進到室內課,成就感又下降不少。因為Steve又放了一些滑雪者的video要我們找問題和修正的練習,我…和大家看的都不太一樣,看大家討論的這麼熱烈,我實在有說不出的痛苦,因為我聽不太懂。我自己的focus在上半身,但是教練的focus卻在下半身和turn phase。如果phase 3的問題可以做hockey stop,如果是phase 2的問題要做…我…聽不懂…;這就是我的痛啊。今天晚上…,有機會我再問問Sam吧!



明天是放假日,不過我還是準備去滑雪,聽說是一個大爛天…,不過看情況再說,不行就在山上看書打電動,打發時間。Sam他們三人又要出去吃飯,我乖乖的待在家裡吃自己,今晚要把咖哩雞做起來,不然雞肉可能放不久了。這二天有機會,我要去買止痛藥,上次的止痛藥是Ali的,他現在感冒一直不好常頭痛又拿回去吃了,所以還是自己買來吃吧!



值得學習的地方;



今天上室內課講到幾個不錯的初級教學重點;

a. 第一次練習轉彎時,讓學生嘗試利用toe去導引雪板做比較細微的轉彎(場地要找平一點,或是在斜坡上往斜方向滑行),先有體會後再加上bend knee的動作。

b. 轉彎的時候可以注意看學生的屁股,屁股維持在中間的位置,如果屁股往inside跑的時候,inside ski的內緣會被卡住,相對的outside的雪板就無法受力。



在bump上;

c. 上半身不要一直壓低,還是要配合bump做for/aft movement,注意的是保持腹部的壓力(我自己想的)。

d. 點杖不要點太近身,可以協助身體往下不會往後坐(也是我自己根據教練的講法想的)。不過…我自己覺得近身一點有助力量集中,雪板比較不會滑掉,我可能得再試一下。

e. 用力的切下去的確很有力氣,不過…很累。我發現到我很久沒有把我的鞋子扣緊到整隻腳被梆的死死的,不過很充實是真的。





今日看板就是...強風特報。





我的同學;年輕的是祗有18歲的Philips,老的就是人人討厭的Denys。





本周的教練是藍衣服的Emily。





又煮了一鍋咖哩。





這飯沒有鍋巴哦。





本日晚餐 - 咖哩飯+雞腿...不錯看吧!結果雞腿還沒有退冰,又拿去微波(星期天烤後放冰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