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趟滑在硬梆梆的main street,我真的不知道到底什麼才是對的bump技術,我是不是把練習動作混進了實際的bump滑行中!?



今天的風比昨天更強,而且刮了一整天,早上有一段時間,Saddle basin的纜車還關閉,不過…沒有冷到受不了,這是比較讓人感到慶幸的。雖然預告今天和明天是bump日,不過今天並沒有滑太多的bump,一個原因是Saddle basin的纜車關了,打亂了教練原來的計畫。早上在Raffills和Bullet滑了二趟short turn,準備要開始進bump之際,Patrol就把黃色的警戒線拉起來,所以又祗得繞回到正面。Home basin今、明二天辦比賽,main street整個被圍起來,所以祗能在有限的滑道裡找bump,能找的都是硬到不行的滑道,滑了二趟可能教練看不是辦法,就拉到初級滑道去練基本動作;結果…一堆Rookie的教練都在初級滑道上課。



上午比較明確的練習是hocky stop,這是在摩擬我們進bump時,正面迎擊bump時腳的動作。因為我們要利用在bump上的這個時間把製造下個行進路線的rebound,同時把速度壓下來。所以做這個hocky stop時knee要有lateral的動作。沒有bump,實在不知要幹什麼,所以教練決定12點就休息,但是1點集合,早上就這樣混完了。



下午Saddle basin開放了,我們就一直在Saddle活動。教練挑了幾個地方讓我們練習,像saddleback、shooter都是我沒有滑過的滑道,原來T.C.能玩的地方還不少。因為風大很多雪面都硬的要命,教練挑的幾個滑道雪都還算多,雖然夾雜了一些硬雪面,至少饅頭是軟的。暖身後教練在比較窄shooter練習hockey stop,就是延續早上的練習。再來是練滑行時曲膝 / 保持long legs轉彎…,我覺得我從這裡開始滑行的姿勢有點變調;因為用這種方式過bump,在軟bump上是很好轉彎也很好控制速度,我很自然的後面都按此要領過bump。我知道有點不太對,因為過bump的動作很像之前我過bump的方式…有很長的橫滑,而且turn shape不見了。我自己知道不太對勁,可是動作就突然變成這樣,改不過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小轉的奏被改掉了,就一直改不過來;即使後來回到main street,教練叫我們做普通的short turn,我還是改不回來…。心情急轉直下,怎麼會這樣呢!?明天又要重新抓姿勢…。



中午在餐廳被人叫住,仔細一看竟然是之前ALPS RESORT教青少年選手的Mr. JUNG,他也帶選手來比賽。他已經來一個多月,帶著幾個選手在Cardrona要待二個月,預定9月中回韓國。ALPS RESORT結束營業後,他也轉移陣地到龍平去訓練選手。我和他稍微聊了一下,他得知我在這裡上Rookie的課,有興趣看看CSIA的資料,又把他在WANAKA的地址和電話給我,要我星期六、日有空和他吃個飯;我…也祗能先答應囉。世界真的是小啊,沒有想到在這裡碰到熟人,還是韓國人,其實上次碰到那個日本人也是熟人,祗是我故意不認他…哈。至於會不會和Mr. JUNG吃飯,我…再看吧!



Steve約好5點鐘上室內課,首先上場的就是2分鐘的演講,我不敢第1個上場,也不想最後一個出場。Denys – Philps – Ali – Sam之後,我就自動站出來,背了一個多禮拜的講稿,其實我還是有點不知所云,而且為了怕超過2分鐘(Denys第一個上場就講太久),我主動把後面那一段砍掉,我想前面說慢一點,再加一小段結尾就ok。上場的前半段還ok,後面開始有點忘詞,我就哼哼哈哈撐完最後一段。教練的反應還算正面,因為我的內容沒有偏差太多,除了緊張一點,他沒有太多的負面評論,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明天還要上室內課,晚上有空去整理一下雪板,不然明天難過了…!





小雪...似乎無濟於事。





每天的工作,大家一起傳雪板。





售票亭都沒有開,那怎麼買票!?(因為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