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陰雨…溼雪…大雪…濃霧…強風…,混合了所有的天候的一天。



又是休息日,祗有我上場滑雪,其它3個人儲備體力,準備迎接明天開始連續2天的bump訓練。出門時往T.C.望過去天色不佳,今天可能不是個好日子,反正打定主意受不了就窩在餐廳裡看書。差點忘了點耳機,好險還來的及回房間拿,不然今天如果不滑雪又沒有音樂聽是會很無聊的。車子晃到到山上時,正在下雨…,看地上有點薄雪,早上應該下點小雪,但是無濟於事。下雨我就不太想出去滑雪,就把單字本拿出來整理,把昨天晚上查的單字重新謄到本子上,這樣混一下也近10點,窗外似乎沒有雨了,裝備穿齊…出發去滑雪囉!



今天本來就設定自我練習,所以我先在初級滑道練power plow,看看左腳轉彎的情況,好像試不太出來,就和前幾天一樣時好時壞,心情有點鬰卒…。練了一下又開始下雨,不過夾雜了一些小雪,我想山上應該有可能是下雪,還是上山吧。從Home basin轉到Saddle basin,今天的人不太多,應該是天氣不好,大家都躲在房間裡搞其它活動。到Saddle時太陽跑出來,一下子大放光明,不過…天氣好了沒有多久,雲霧一飄過來,就開始起大霧了。我早上就在Raffills和Bullet二條滑道活動,體驗knee later movement的round turn,檢視一下左右轉之間的差異在那裡。我發現到一些問題;

a. round turn時如果雪板tip往山上走的時候,重心會很容易掉到後面(屁股的位置還是抓不到)。

b. 此時我應該要加強knee lateral(膝蓋再壓下去點),利用rebound讓雪板迅速的進入下一個彎。

c. 可是如果此時在維持腳拉長的情況,雪板的後端會很容易滑掉,反而不容易控制雪板…。我想這是因為身體和雪板的位置被拉長了,力量反而不好控制。

d. 如果讓身體和雪板靠近些,我的knee就得彎起來點…,這樣又怕被教練抓…,怎麼辦。

後來下午最後一趟從Saddle回到前面走main street時,我試著把膝蓋彎一點起來(盡量不在雪鞋前端加壓),這樣雪板是比較不會滑掉…我想明天試著這樣滑看看,看教練有什麼反應。



從Raffills和Bullet下來,我就轉到Ego Alley去滑bump,雖然有點雨有點雪,可是bump還是相當的硬,滑的真的祗有四個字-「亂七八糟」,我覺得bump真的是我最弱的項目,好緊張哦!後來起霧之後,不要說bump了,連正常滑道都看不到,腳下一點都抓不到高低感。我試著在Bullet練習上星期Steve下的練習,short turn jump,根本不知道滑到那裡,就是一直滑下,轉到Ego Alley滑bump時,還有一次不知切到那裡,最後才發現在還沒有到纜車站的橋對面,位置偏差真多。



霧真的太大,看看時間也到了中餐時間,還是回餐廳吧。我看雪場所有的滑雪客有90%都在餐廳裡,因為二條纜車上的人都很少,餐廳裡卻滿到不行。好險我刻意撐到12:45才進餐廳,等了一會兒餐廳裡的空位就多出來了。吃完自製中餐(三明治 & 巧克力棒),看外面情況也不怎麼樣,我就把書拿出來翻一翻,我覺得我看的進度有點慢,得想辦法加快些。不過看書就會很想睡覺,看了一會兒還是收起來,看看時間也快2點,再出去滑個1小時就可以收工了。早上的手套和脖圍都有點溼,不過我都有帶備用品,所以還是有乾乾的手套可以戴…真好。



和早上一樣我還是待在Saddle basin活動,下午的風比早上還要大,不過僅限於局部地區,而且霧散開視線也好很多(太陽三不五時會探出頭照一下),我就把重點放在bump上。過的好不好,我實在沒有概念,有時好像很順,有時又像特快車一直衝下去腳很吃力。我想多練習應該是好的。下午滑了四趟的bump時間就到了15:20,收操回家休息。



今天的腳比平常還要痛,可能是我沒有吃止痛藥,也可能是瘀血慢慢散出來,我覺得之前是痛裡面,現在是痛外面。昨天Steve有提醒我要按摩…,我再想也對,因為現在腳裡面的微血管塞住不少乾血。昨天晚上泡熱水時我就在按摩…很痛,按完洗澡站著都會痛…,痛一直延續到今天早上。我自己想是正常反應,今天一回來我就先洗澡泡腳,繼續按摩…還是很痛。瘀血的地方愈來愈多,這是好現象吧!



我有問題應該要找時間問一下教練;

1. 現在教練的round turn,要求的是long legs的ankle twist,那我們的pressure來源就是靠knee later movement嗎?

2. Round turn要多圓!?當ski tip往山上跑的時候,身體要怎麼處理呢!?跟著走還是繼續分離!?有沒有一個比較適當的轉下時機!?



今天的心得;

1. 在練Steve的short turn jump時,我發現到點杖的位置不要太遠,大概就在binding旁邊,這樣杖才點的到,有了支撐點才可能跳起來,滑進下一個彎。

2. Round turn的最後一點加強knee lateral(膝蓋再往雪面壓下去),會有較足夠的rebound帶動下一個turn。不過感覺時有時無,有時雪板一滑掉就沒有辦法rebound了。

3. 把膝蓋彎一點起來,讓雪板和身體的距離不要太遠,在做round turn時,雪板比較不會滑掉;不過不確認這樣做對不對…。





今天早上我是第一個出來的。





再搞一下自拍。





失敗的自拍。





今天的好天氣。





一下又變成大霧。





我的左小腿多了很多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