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的感冒沒有好轉甚至又變更嚴重,然後Denys也加入病號行列,今天也沒有出來滑雪,所以還是五個學生;少了Denys但多了Sam。這二天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在滑什麼,練習做了一堆,可是似乎就是沒有太多的體認…。讓我有點沮喪,不過這樣也是應該的,我才可以多看多學,充實自己,並且磨練自己在練習動作上的加強,將來要做示範才會標準和好看。



早上做了不少練習,有之前練習過的,也有新的練習動作(從之前的練習延伸出來的);一個上午練這些動作算是很多,練到有點頭昏腦漲,可是感覺卻沒有很強烈,難過…。



1. Power plow:就是加強outside ski edge和力量的全制動,我們做這個動作時,膝蓋要先壓進去讓edge先卡雪,再做ankle twist。

2. Jovolin turn:和昨天一樣的練習。

3. Bend…before turn straight leg then trun with long leg:這算是新的練習,轉彎前把腳拉直,強化ankle twist轉動雪板。

4. 同上面的練習,但是edge有卡雪的動作,主要是練習knee lateral movement。

5. Carb turn:就是全制動的carving turn。

6. Stem turn:抬腳讓inside ski的edge去切雪,然後轉彎(inside to outside)。

7. Stem turn with ski tip touch:同上一練習,可是抬腳stem時,ski tip要先碰雪地,再放edge;主要是強調toe in的動作。



下午和昨天一樣速度就比較快,教練要我們速度加快一點,我一直覺得滑的有點怪怪的,後來教練說我的右轉和左轉的幅度不太一樣,右轉的雪板控制不太好。我後來仔細檢查了一下,右轉的左腳似乎控制有問題,其實我做power plow的時候,左腳比較不順,是ankle的問題還是上半身的balance有問題…要好好檢視一下。後來又滑了二趟bump,雖然腳還不是很好,但是感覺比昨天要順些,明天有機會要多練習bump。教練說星期四、五我們二個整天都會在bump上渡過。



本來今天下午回房間要上課的,後來Steve又延期,好討厭…我真怕2分鐘的演講稿會忘掉,每天有時間我都會背2-3次,不知何時才會…演講。喝了小酒,早點休息,泡泡腿…消腫之後是瘀血的開始,明天還要努力去滑雪。



值得學習的地方;

CSIA在Level 3這一程度(不知道Level 1、2是否教程也改了),很要求round turn。我們這段時間一直在練習的都是knee lateral movement,利用knee lateral最後的pressure造成rebound,快速的轉進下一個彎…。要好好抓這個knee lateral的rebound。



需要加緊修正的地方;

後座…,這似乎是一個養成很久的壞習慣,平常自己滑是沒有關係,可是現在可是大問題,因為一直被教練抓出來。

上、下半身的分離和angulation,這個問題有修正些,但是還是要繼續加強。

右轉…,我自己也有點感覺,不知道是因為受傷平衡感跑掉了,還是本來右轉就有點弱,反正現在問題有點大,我發現連右轉雪板很容易滑掉,平衡也有點問題,要快點處理。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和我的同學們,也就是我的室友們一起去鎮上吃飯(沒有帶相機照相真可惜)。喝了一些啤酒,又和他們去bar走了一下,看了不錯的video,今天晚上過的很輕鬆。他們都說我滑的很好,讓我有點虛榮。不過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如果我這次可以把主要的問題解決掉,我想對我是很有幫助的…加油啦!



今天晚上有月蝕,我的小相機照有點遠,不過我還是有拍出月亮的變化,祗是有點小小的。j月亮整個被遮住時,天空的星星變的好多好亮哦,真的很漂亮,可惜拍不出來...。





Saddle的看板。





一片空白...沒有什麼好推廌的滑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