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星期的開始,Emily(女生)是我們這星期的教練,今天的課程有點小小的無聊,為什麼呢!?是大家還在疲勞期還是Emily不太會教…。也許是第一天上課Emily沒有加太多的東西,祗是在重覆前二星期的重點。和Dean和Steve的課比起來,第一天上Emily的課壓力小很多,不過Emily的重覆提醒,也讓我比較確認技術重點;

Ronud turn;把彎盡可能的做圓,讓雪板有點往山上跑,利用雪面的rebound,讓a. 雪板快速的往fall line下去,進而發動下一個轉彎。

b. 卡edge進入下一個轉彎,ankle twist、long leg、knee lateral…。



我的一些老毛病…,上半身有時會偏後…、上下半身的separation不夠…、上半身的angularation…。不知為什麼覺得今天的腳好像做不太出來knee lateral,而且身體的中心點不太抓的到,是不是腿傷之後的身體中心點跑掉了!?得好好利用這星期調整一下。



今天主要的練習是Jovolin turn,以及單邊往山轉利用rebound轉入下一個turn (single turn over hill for rebound)。第二個練習又延伸出用rebound的力量jump turn到fall line,好幾個run,在不同的滑道做相同的練習。我覺得有點無聊,但是也沒有辦法做的很好,總覺得有點力不從心,雖然我很努力的做。對了…,今天下午也有練習利用滑道邊坡的落差在dolphin jump,我祗能說我得多練習些。



下午收操前二趟,教練帶到不整地滑bump,我想如果腳的情況允許,我這星期得多花得時間在bump上,我覺得我在bump上的時間差和速度控制都不太好,如果不想辦法解決,我的bump考試可能會不過。



下午的時間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回家的時候就到了。回到房間把滑雪裝備都脫下來,今天覺得左小腿在鞋子裡有些地上壓的很不舒服,換上短褲後仔細檢查了一下,腫漲的部份漸漸消下,不過瘀血也浮出來了,今天洗澡前再泡一下,祗要瘀血出來,就快好了。



聽說...明後天有可能下雪,星期四會下雨...,怎麼辦!?



重要的觀念;

今天在纜車上和Shelley確認了一個平地練習動作;Dean和Steve都有叫我們在平地穿雪鞋往上跳,有二種跳法。一種是我們傳統的跳法,跳起時會有預備動作,落地時有膝蓋的緩衝動作;對照到滑雪就有點像knee pressure的vertical movement。另外一種跳法是利用ankle的空間往上跳,落地時沒有knee的緩衝;這對照我們目前要求的滑法,vertical movement主要也是ankle還有knee lateral movement,轉彎時knee no pressure而是long leg的ankle twist。很重要哦!





今天清晨的天空有彩霞。





星期一...朝會日。





本日看板。





雪有沒有變少!? (8/27拍攝)





真的有少哦...!(8/22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