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和Denys似乎愈來愈不對盤,早上一上車Denys對我說了一個笑話,其實…我根本聽不懂,Denys想要說明,Sam就說他待會再跟我解釋。結果…在纜車上Sam說他覺得Denys像白癡,講的笑話很無聊,到了下午Sam祗滑了二趟就回餐廳休息,他說他受不了Denys的白癡發言,不想再滑雪了。我是還好,反正我聽不懂也不要去研究就好,Denys…讓我覺得他有點可憐,被大家排斥。



雖然天空藍藍,可是實際上天氣沒有想像中的溫暖,因為風很大,被吹的頭都有點受不了。今天祗有我、Sam、Ali & Denys四個人滑雪,Shelley 去參加back country的訓練,Philips有在雪場出現,但是和他的朋友一起。早上我們在餐廳裡混到近10點才出去,先在初級滑道練習。Sam他們一直在練carving,我覺得這個我已經練很多年了,所以我就練我的dolphin跳,把鞋子扣緊之後就一直跳個不停,真的很喘,可是我想多練會比較容易養成習慣。今天跳起來的成功率比昨天高,祗是很容易會因為上半身重心跑掉到而落地不穩定。而且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我的雪板比較短,toe up的時候,後雪板的壓力不夠大,所以toe down時,雪板後端也不太彈的起來,我昨天看steve隨便一壓就跳很高,他的雪板後端隨便一踩就可以壓到彎曲,可是我得花很多力氣才彎一點點。早上我大都是和Sam在一起,他不知道是不是被Denys搞的很無趣,還是他有點擔心他爸爸的病(他爸爸住院了,他星期六要飛回墨爾本去看他,星期一再回來上課),他大部份都在平坦滑道上練習,不太想進bump。我想早上就先練練功,把基本功練好進bump應該會更有感覺。前二趟Sam在練小轉,我則是什麼都練,先滑了一趟down unweigh的收腿轉彎,再練一趟小轉,接著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練dolphin,穩定度不是太好,應該是上半身被拉到後面去了。滑了第三趟吧,Sam和我去前天下午steve帶的第一個bump區小試身手(Ali和Denys第一趟上到Saddle就折合去加衣服)。經過一晚的吹風,今天的雪地比昨天硬很多,bump區也是,Sam試了2個彎就出來了,我…好一點大概撐了5個彎也被彈出來,之後的幾趟Sam連bump都不肯下了,我還是找機會去試試。第二次下同樣的bump情況就好一點,把速度壓慢一點,就比較不會被彈出去。Sam本來要早一點下山的,可是他一直陪我撐到中午才往回滑,回去的路是走main street,我很努力的利用滑道的邊坡落差練習dolphin,這也是昨天steve帶的路徑,還是要多加練習才行。



下午還是我和Sam一組,Ali和Denys一組,Sam終於肯進bump,但是他滑了二趟就不想滑了(他說他不想看到Denys),所以他往Home basin滑去後,我就一個人行動。其實自己滑的好處是可以調整體力,而且想滑什麼就滑什麼,不用去牽就別人。整個下午我就泡在bump裡面近2個小時,不能說一無所獲,也不能說很滿意。我對於在bump上操控雪板的技巧比昨天好,不過上半身重心跑掉的問題還是常會發生,尤其是利用dolphin過bump,我沒有辦法很準確的抓到toe down的時機,有時又來不及toe up,碰到連續的bump就會手忙腳亂。我突然想到Level 2時的教練講過的東西,眼睛要看前面2-3個的饅頭,不要看眼前的那一顆。努力的把眼光放遠,有那麼一點點改善。如果要說今天覺得滑的不錯的地方,大概就是用rebound走bump背的滑法熟練不少,下午幾乎都可以過完,但是我的滑行路徑好像有點問題。再來就是最後一趟,我選擇走bump兩側的高點,就是steve前天下午的走法,我把速度壓的很慢,就這樣走完整段,感覺這真的和小轉有關係,嗯…要多練練小轉。



昨天是我第3次上有關bump的課;第1次是在Perisher Blue上了1個小時的1對1課程,不過…幾乎沒有什麼。第2次是Level 2的時候,那次有點小心得,但是沒有昨天第3次上課收獲那麼多。雖然表現的不是很好,但是真的學到了東西,現在就是看有沒有辦法把這些都吸收起來,成為自己的資產。在纜車上Sam對我說,昨晚他和shelley去吃飯,他們對我昨天下午最後的小轉印象深刻,他們覺得我小轉滑的很有力。我自己也不確定自己滑的如何,但是下午最後的小轉真的比之前滑饅頭要有看頭,我覺得steve叫我們練快速的小轉彎應該是要應用在bump上(我今天下午滑bump時的小小心得),可是卻意外的打開我沈封一段時間的滑雪記憶。從開始玩carving後,連轉小轉都想要carving,真的很久沒有再去做利用rebound的小轉,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一直覺得滑雪少了些東西,這二天又重新打開了記憶。不過以前的小轉是用腿跟去旋轉,現在要改成用ankle twist,這和上星期Dean講的又湊在一起,我想要練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我這星期是不是該找一天休息呢!?我的同學們都說我應該要休息一天,Ali一天到晚就問我滑了這麼多天會不會沒有力氣了!?Sam說我一定要讓肌肉休息,不然我會愈滑愈沒有力。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肌肉雖然有點酸,但都還在容忍範圍之內,這星期六應該不會去玩snowobard,好好苦練饅頭;至於星期天考慮要不要休息,去攀岩館拍拍照片吧!



雪愈來愈少了,石頭也愈見愈多,今天鋼邊被石頭刮了好幾次,回來趕快磨雪板,如果再不下雪,情況應該會更嚴重。今天我和Sam說,我希望考試前幾天可以下場雪,這樣饅頭就會比較軟,對我們比較有利,他也有同感。



要提醒自己的事;

在bump上不要祗顧眼前要過的那一顆,眼光要看遠一點,才有可能先規畫好路徑,也不會來不及反應。





今天有Free style competition。





今天的午餐-辛拉麵、巧克力棒和蘋果...很制式的一餐。





維它命C+B發泡錠,一天一錠保健康。





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一次搞定。





雪愈來愈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