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山上山下二種天氣的日子,出門時看雲層又低很厚,看不到T.C.所在的山頭,心裡還在想今天該不會和昨天一樣!?結果到了山上天氣比昨天還好,藍色的天空讓人心情舒服。怕說一個人滑雪會有點無聊,可能到了下午就滑不下去,所以把所有的教本都帶上山,想說如果不滑雪就在餐廳作點功課,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因為Ali昨晚沒有睡客廳(不過我看鞋子被動過,應該是有出來又進去了),早上我可以在廚房做多一點的東西,順便煎了二片培根肉片,煎培根真的蠻臭的,還剩下三片煎掉之後買ham就好了。



上午我直接就滑到Saddle basin,在那裡練習上周教練教的ankle twist,在看了錄影帶後是比較了解教練所謂的”long leg”,練了幾趟…沒有人糾正,坦白說也很難知道對還是不對,祗能盡量把動作做出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平坦的中級滑道滑行,滑到平的地方我就練wide pass turn還有類似的練習。看到Rookie的教練們整群在饅頭區活動,基本上各教練間的技術還是有點差異,不過…我能和程度最差的技術差不多,我就很心滿意足。



本來想要去玩玩饅頭,看到一直有人往山上的backcountry 區爬上去,我突然想上去看看,後面的風景有什麼不一樣?就…扛著雪板往上爬囉。一路跟著前人的足跡往上走,有點喘但是不會很喘,走著走著終於到了頂點。哇…山背後的風景果然讚,連綿的白色山頭並沒有被雲遮住,原來山上的景色是這樣的,和印象中的Cardrona山頂的景色很像,可是…看WANAKA湖一星期再轉換這樣的山景,內心還是有很大的震憾。拍了一些相片之後,繼續順著前面的足跡再走過去,這一段大部份是等高的水平路徑,走起來沒有像剛才那麼累,走過了盡頭可以看到WANAKA湖另外一邊的景色。這裡雖然有雲海遮住下面的景色,但是同樣的令人感到心矌神怡,站在一塊獨立的石塊向下、向前、向左右望去,爬上來真的是值得的。因為祗有一個人大部份祗能拍風景或是頭很大的自拍(好心的老外幫我拍了一張有全身的風景照),不過心情一直很快樂,能夠看到這麼棒的風景。



風景也看了相片也照了,看看時間也已12:40,就一直滑下去往Home basin的餐廳去。今天的中餐我準備的是土司加二片培根肉,肥肉帶皮的地方好硬,我覺得我像獅子一樣的用力咬嚼,牙根都酸了,真的…不要再買培根肉片了。又看到那群中國人,有二個落單的自己在吃飯,我閒閒沒有事就和他們搭訕,果然他們大部份都是從中國來滑雪的,住在皇后鎮…和我猜的很接近(裡面有一個是北京南山滑雪場的老總,不過我沒有去認識他)。今天是他們最後一天滑雪,明天就要經基督城搭SQ返回中國了。中國人和台灣人在一起最常聊的就是兩岸統獨的問題,沒有一會兒這個問題又被提出來;唉…什麼要保有中國人情懷…不要獨立…,當聊天就沒有大事。本來下午是想到Saddle basin專攻饅頭,不過最後變成陪人滑雪…,這樣其實也好,打發點時間,滑饅頭滑太兇,肌肉太累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明天的上課。這些中國人的程度都算普通,不過人家有環境,像我陪的那一個人,滑雪資歷祗有一個冬天,在T.C.中級滑道上下來是沒有問題,碰到亂雪雖然慢點,不過也還敢下。我稍微問了一下他們來滑雪的費用,全程10天的行程,祗有包機票和住宿 (租車、器材和纜車費都自理),這樣一個人的費用是2萬人民幣,也就是約8萬多台幣,我自己覺得是蠻貴的(住宿祗是三星級旅館還不是在downtown)。這讓我想到…我如果到大陸去開個代安排國內外滑雪旅遊的旅行社或是office,然後還可以利用我比較熟悉的裝備廠商,開發自己品牌的風鏡和手套,在人口廣大,潛力雄厚的大陸,建立自己的品牌應該是非常有可能,我真該在今年冬天找個時間去看看大陸的滑雪市場。



回到房間祗有Ali,Sam & Shelley進town還沒有回來,Ali說上一批九個考Level 3的祗有3個過關,1個教學和技術兩項都沒有過,其它的5個有的過技術有的過教學。祗有33.33%的成功率…,讓我的一天的好心情又降下來開始緊張;雖然Ali說我們這裡的技術程度比較齊,教學的部份大家一起努力練習,我們的成功率應該會比較高…真的嗎?





有空我就多放點相片...;今天拍了不少。



大清早...看不到T.C.的山頭...都是雲。





今天我一個人滑雪...。





上場的時間比昨天早。





山下陰暗暗,山上晴亮亮。





天空藍色的很多哦!





上山的車子比上個星期天少很多。





很喜歡這樣的天空顏色和雲朵。





沒有調好zoom的自拍照。





讓人很想滑雪的Saddle basin





Saddle basin纜車站今天的看板。





待會我就要這樣爬山了。





加油...走到半途了。





踩著前人的足跡往上。





凡我走過必留下我的痕跡。





山背的景色1





山背的景色2





雪板...我終於把你扛上來了。





自拍照...。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前方的大石頭。





雪場邊界的警示牌。





不要盯著我...。





山背的景色3





山背的景色4





山背有小規模的雪崩。





遠遠的山頭...一直令我心響往。





再自拍一張。





好心人幫我拍的。





這裡面有一條是我滑下來的軌跡。





下午雲散開了,WANAKA湖漸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