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昨天一定疏忽掉某一個環節,到底是什麼時候錯過的我都不知道,反正...今天沒有上課!哈哈哈...超尷尬...。



昨天我祗聽到8點有一班巴士從Alpine Resort...,昨天在從雪場下山時,我還乖乖的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巴士登記簿上(平常是不用登記的),我還在想可以延後半小時出發也算不錯,可以多賴一下床,結果...我竟然忘了調鬧鐘,結果一起床看時間竟然已經06:30,剛好比平常晚半小時,感謝菩薩保祐沒有睡過頭。祗是我本來想按正常時間起床,多的時間就背背單子,現在就不要想太多。想到背單字...現在背書怎麼那麼辛苦,真的...很難記憶...唉...人老真不好。



話又轉回滑雪上,按時間08:00前到上車處,就這樣往雪場出發,車子一站站的停車接人,我還在想今天這麼慢出發,然後車子又一直接人,怎麼趕的上09:30的課!?今天Rookie Academy祗有10人上山,其它還有一部份人去Heli ski...,剩下的呢!?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們是搭07:30的車子上山了,結果...不用再提我的糗事...雖然沒有人知道我不知道今天不用上課。不過也很奇怪,今天山上的人特別的少,是因為有比賽,home base的滑道被封了一大半嗎?我想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不想去研究。如果今天我是帶人來滑雪,或許我就不會這麼糊塗吧!



不過因為今天不用上課,我才有時間去處理我的雪鞋。昨天教練叫我把雪鞋後面幫助腳forward的墊片拆掉,今天早上把內靴裝回去時才發現,螺絲太長會頂到內靴,而且還是沒有解決不讓腳forward的問題。即使我把螺帽拆掉還是會頂到內靴,而且螺絲尖尖的,我想內靴很快就會戳出一個洞,甚至可能刺到我的小腿。而且沒有螺帽的固定,我真怕power strap會滑一滑就鬆脫,螺絲可能也不保。車子到了山上,我心裡大概就有底今天不上課,因為我的同學們還準備先吃個點心再開始活動,而此時的時間已超過09:30的上課時間。我先到T.C.的ski wax/repair room問一下,他們可不可以幫我解決,技工看了一下覺得他可以處理,所以我就先上到餐廳,確定我的同學們暫時都還待在餐廳(代表不用上課),我就把外靴帶去修理。原本我是希望找一根短一點的螺絲替代,這樣我以後還可以把墊片再裝回去,可是他的處理方式就是把螺絲磨短,我...也祗能接受。技工要我自己把要磨短的長度抓出來,他直接用磨砂機這樣搞了起來,結果二隻長短磨的不一樣,我不挑...祗要可以用就好,我請技工幫我找二個螺帽,他翻啊翻終於找到二個剛好尺寸的,連工錢總共花了10元;這錢不花是不行的。



本來技工說10分鐘可以搞定,不過前前後後應該有半小時,因為一直有人進來要修板子、補板子、打腊...。等我再上去餐廳時,同學們都出去了,我趕忙穿好裝備出門準備滑雪,擔心是我會錯意...今天是要上課的!我沒有直接上纜車,在纜車站附近張望了一下,看到Ali和Denis正準備上初級滑道的T-Bar,我就過去找他們...今天果然不用上課,因為我沒有看到教練。除了Philips(他應該沒有上山),所有的同學都在初級滑道練習昨天教練下的功課 - 練習七 - Crab (螃蟹...今天問出來了),我看大家練我也跟著練。我是不太確認我的動作是否有達到教練的要求,不過我看了一下同學們的動作,和教練的動作不太一樣...;knee lateral move的動作不明顯、上半身會移動。我自己練練、從太陽的背影我自己的靜態動作,我想我的上半身應該沒有動,但是...knee lateral move的那一隻雪板還是會落後,也就是有pressure和膝蓋內關的情況,比昨天好多了,不過如果動作快一點膝蓋和ankle的動作就會亂掉。



大家練習了好一會兒,最後又練了一次練習六...,就是左右jump變換雪板位置(jump之後雪板是朝fall line),然後both knee lateral move,我覺得我做的比昨天要順,比較不會滑出去,sam看了之後也說不錯,有點心得吧...,不過沒有教練看過,不太確定是不是正確。



之後大家就上山,往Saddle base去,Home base最大條的main street被封住了,也祗能往後面去。大家似乎都在練習昨天教練教的東西,所以呢...上午在Saddle大家就一直滑那條super pipe,我就跟著大家這樣一直晃啊晃,我想能夠熟練也不錯。Denis看了一下我的動作,還糾正我的問題。基本上我不太確認他的對不對,因為我覺得我認為的focus和他不同,我的看法教練要求的重點在ankle的使用。他則認為有一個很重要的point是要在long leg的時候轉向,因為ankle還是有活動的空隙,所以在腿最直時twist ankle。我也不敢否定Denis的說法,他聽的一定比我清楚,所以呢...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嘗試在long leg時twish ankle。不過...我個人的解釋還是傾向在knee lateral move的變化中twist ankle;當twist ankle時,knee有lateral move的動作,所以knee會下壓,當knee回到正當時就是Denis所謂的long leg。反正都做看看吧!



下午主要的活動區還是在Saddle,不過改去玩亂雪和饅頭,有幾條已經滑出形狀的bump,我滑了大概3-4趟,摔過一次...因為要躲bump裡面的石頭,衝下的速度太快插進雪堆裡。下午祗有約1個半鐘頭的時間,所以大約才滑4個run就結束了。最後一趟我自己跑去昨天教練帶去雪場的最左邊,再從那裡滑到main street,最後再滑到初級滑道,又練了二趟crab...,才結束今天的烏龍的自由滑雪日。在main street,看到雪場人員正在整理明天要比賽的滑道,他們用二根鐵水管又水,應該是要讓滑道結冰吧,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器具。



回來要上車時,司機不讓我放器材,他以為我是別車的滑雪客,我表明我是Rookie Academy,他還有點半信半疑,不過就放我上車了。這司機很搞笑,下山時還突然停下來,戴上安全帽。哈哈哈...我今天終於知道教練的名字是Dean...。



昨天晚上我突然醒來,發現我的室友Ali不見了,連他的綿被都不見了,我想可能是我的打呼聲吵到他。在纜車上我和他確認了一下,他是很含蓄的說偶而會吵一點,他昨天有點累需要深沈一點的睡眠,所以就出去外面睡沙發。我是蠻抱歉的啦...,因為我為了看書有點晚才睡,理論上會比較容易打呼,我自己都有點擔心。其實我一直就很想睡客廳,因為這樣會比較方便,要好好的再考慮一下。



Shelley說我太安靜了,要我多講話練習,可是我都聽不懂他們講的俚語或是口語化英文...努力囉!





給自己的一些想法;

今天我有仔細的練習一下教練所謂的knee lateral move,發現到一些重要的關鍵。第一天在相相關knee lateral move的練習時,教練為了解釋什麼叫以ankle為中心twist,以及祗推雪板後端有什麼之間有什麼不同時,教練做了一個很簡單的測試。他叫我們把一隻雪板平抬(和雪板平行),然後他用手擋在雪板前端的內側,然後要我們用ankle去轉動雪板;此時大腿趾頭和腳跟的外側都會有比較大的壓力點。如果把大腿趾頭和腳跟的外側的感覺放到滑雪上,再加上ankle twist和both knee lateral move,應該就達到教練的要求。我目前正在朝這個方向去練習...再加上把雪板打開一點...。





一大清早的T.C.





我的同學Shelley。





另外二個同學胖胖的是Sam,靠近我的是Ali。





在這個super pipe過了一個早上。





雪場裡到處找東西吃的鸚鵡。





山頂那一大片雪就是Heli ski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