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祗有7個Rookie Academy的同學出現在等車的地方,大家都要休息,我…怎麼可以浪費這麼昂貴的滑雪費用,一定要上雪場,今天是我的第一個snowboard日。昨天晚上經過一番考慮還是決定睡客廳,結果凌晨2點多,Ali到客廳來,他準備睡在火爐旁邊,看來他真的病的很重,我當然義不容辭的把客廳讓給他,回房間去睡覺。以前聽說老外很怕感冒,因為他們的病毒抵抗力比較差,現在看來似乎所言不假。


鬧鐘06:00準時叫我起床,我大約賴了10多分鐘,因為Ali睡在客廳,為了怕吵到他,我就先去廁所上個大號洗個臉,刷牙就等著吃完早餐再處理。在廁所拖了些時間後,也沒有辦法一直耗著,所以我把穿廊的燈打開,就這樣偷偷摸進廚房,裡用僅有的餘光搞定我的早餐。烤了三片土司,加果醬、起士和ham,再泡了碗喜瑞爾把最後一點牛奶喝完(新的牛奶我前天就買好了),就這樣打發了我的早餐。因為Ali這二天都沒有去山上,他昨天拿出中餐和點心的餐券要我拿去山上用掉,我…就不準備今天的午餐了。


不用上課的滑雪日,巴士總是得在WANAKA繞來繞去接其它的滑雪客,8點多上車,到雪場都已經9點半多,再整理一下裝備,上場時都已經10點了。天氣比想像中要好,今天從WANAKA是看不到T.C.,都被烏雲遮住了,可是巴士到了雪場,能見度卻是相當的好。因為雲層分別在高空和中海拔處,中間一段的視線是OK的,偶而還有陽光出來,算是賺到好天氣。第1、2趟我留在Home basin活動,熟悉一下場地和板子,狀況還不錯。我找幾段不會太陡的斜坡練switch,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今天做的都還蠻順的。暖身差不多就往Saddle basin滑去,我想去試試滑pipe,看看動作順不順。滑了幾趟,大體的感覺是好的;我發現如果重心太高,雪板就比較不好轉,身體、膝蓋壓低一點,然後把這幾天滑雪時,教練要求的轉彎timing配合進去,在pipe裡轉的蠻順。祗不過如果坡度陡一點,我會覺得heel side時的速度控制不太好,打橫板時腳的震動又很大,好幾次都是橫板震到坐下來。在雪場碰到一群中國來的滑雪客,我本來有點想打招呼,可是就不知為什麼不想開口,看他們裝備都還不錯,好幾個都戴安全帽,不過技術就普普,程度最好的下不整地都很吃力,姿勢也鳥鳥。我大約12:45左右進餐廳吃飯,他們後來也進來,就坐在我的前面一個桌子,聽他們聊天他們也滑了3-4天,住在皇后鎮,今天應該是最後一天。看他們的情況就想起我們以前剛開始走紐澳、歐洲團,學員的程度大概就和他們差不多,現在中國人也出國滑雪了,我們的長程團量卻沒有太大的進展,是不是真的該去大陸發展滑雪旅遊活動呢!?


本來有點想下午不要再滑了,CSIA的menu都拿出來看,不過老中一進來,聽他們聊天聊到我沒有心情看書,還是再出去滑雪吧!其實時間也沒有多少,上纜車時都已2點,估計再滑1小時就可以收工了。第1趟滑下去,就看到Denys拿著雪板往停車場走,他要收操了。我怕車子會提早回去,所以先去和Denys確認一下巴士出發時間,他…也不知道預估是在15:30左右,我心裡有了底就又上纜車。T.C.下午的視線就差了些,雲霧三不五時就淹上來,所以我沒有再去玩pipe,打定主意就在Main street動動就好,把switch多練幾趟。可能是switch時速度就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