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月潭騎卡打車的這一天(6/14),回到家中幫小不點老婆過生日後,一切似乎有回歸平靜。

兩個小朋友送上床後,我們也輕鬆的看電視上電腦,約莫11點,小兔子突然闖進房間,一直哭...看來又做惡夢;今天沒有辦法騎上坡的挫折太大了嗎?

這時才小不點才發覺小兔子右手中指腫的有2倍大,好大的膿包在指甲旁邊,愛拔指甲的壞習慣終於出了毛病,可是...怎麼之前都沒有察覺。仔細看了一下,第二節以上的部份都腫了起來,想想先把膿擠出來,明天早上再去看醫生吧!!!

把針簡單的消毒(用軟膏塗過)後就刺進膿胞,這膿和血水是半噴出來的,不一會兒,1/3張的衛生紙就溼光了,看著還腫的不得了的手指,深怕會有蜂窩組織炎的可能,還是去慈濟掛急診吧!

騎著摩托車殺到慈濟,掛號小姐把小兔子分到小兒科,才坐下醫生看一眼就說要轉外科...很嚴重嗎!?急診外科醫師出來看了一下就說要拔指甲,整個指甲裡面應該都發炎了,拔指甲才能清乾淨。小兔子一聽到要拔指甲就開始哭(膽子真小),我想她以後不敢再亂拔指甲才對,說破嘴都沒有用,上醫院一次才最有效。當麻醉藥射進右手中指時,小兔子就一直尖叫,醫師也鼓勵她叫出來以減緩恐懼感,看她全身發抖,看來是真的怕到了

麻藥打了之後小兔的中指就完全無知覺,不然看醫生拔指甲的狠勁,那應該很痛;這也是古代的極刑之一,看指甲處的血流出來真有點可怕。清傷口、再清傷口...,總算把膿都清乾淨,包好的中指成了明顯的一包。

一番折騰總算有驚無險,小朋友睡覺,我們也昏迷了!!!

小不點老婆難忘的生日...,有騎卡打車、吃蛋糕、上醫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