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前一次舉著火把應是孩童時候的事情了,而能夠舉著火把在雪場滑行更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康,看到苗場六號館電梯內的海報,當然要拼著命去登記(限額50名)。這麼難得的機會,這一季就這麼101次,排隊都要試看看。海報寫著是1點開始登記,我是1點5分到報名櫃台登記,已經排到16號,不過順利登記到就覺得很快樂。不過這中間也發生了插曲,我們家的龜毛兔竟然說她不要去…;因為拿火把很危險…,真的很想把她送回台灣!!!經過小 不點媽媽曉以大意,她才勉強同意;我想她如果沒有去才會後悔!!!

因為白天的滑雪我們不是在滑樹林裡的鬆雪(當然都是紅線之外的區域),就是在饅頭和PARK裡面玩,雖然玩的很盡興,相對的也很耗體力,所以我們早早三點多就收操去泡溫泉,養精續銳等著晚上的舉火把滑雪活動。表定的集合時間是晚上09:00,我們約在20:30著裝出門做活動前的暖身。因為搭纜車延誤了些許的時間,抵達報到的苗場第1箱纜前時,活動提示已經展開,不過對我們是沒有差別的,因為沒有一句聽的懂,我只知道小朋友一組,大人一組,苗場的ski school教練也自成一組…。再來工作人員講解火把的握法和注意事項,就讓大家試舉(大人、小孩都要握看看),接著結束提示並告知下一次的集合時間是在21:40於2號館前的四人纜車。

因為拿火把不可以拿雪杖,所以我們帶著小朋友先去摩擬了一趟,其實大部份參加者也都搭纜車上去試滑,前天的一場雨讓場地變的很硬,先試試是好的。終於到了集合的時間,小朋友比我們早上纜車,他們要斜切到2人纜車的初級滑道,小朋友是從那裡開始。大人們則在確認人數之後也跟著搭纜車上山,我們要滑到四人纜車的第9 號纜車柱,從那裡開始。當大家都就位後就是等待…等待滑道清場…發火把…每人都分到一枝火把,接著繼續等待。終於雪道上空無一人,燈光也跟著熄滅。工作人員在收到確認訊號後開始幫大家點火把,看著點燃的火把,心情也隨之沸騰!

大人們分成二組在二位救護員(PATROL)的帶領下,排成一條長龍往山下滑去,從後面看去真的是好看,沒有想我也能親身參予火把隊的一員;小朋友組成的小長龍也緊跟著從初級滑道出發,從身影可以看到個子最小的馬吉就排在第一個,小兔子則是第二個;而教練組成的大長龍則從六號館前面的中高級滑道出發,三條長龍最後都將往二號館集合。手握著火把配合著音樂往山下滑行中,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愉悅,我好像完成了一件長久以來的心願,很難形容那種情緒的激動;和小馬吉和小兔子會合,她們也和我一樣的興奮。緊接著火把陣之後就是精彩的煙火秀,在大家的驚嘆中結束了這美麗的一晚。雖然等待過程有點長也有點冷,不過的確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二個小朋友也很興奮,只可惜小朋友是另外一組,沒有機會幫他們留下記錄,反而便宜了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