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BRECKENRIDGE的四個山峰是從PEAK 7 - PEAK 10,而沒有從PEAK 1開始呢!?答案是真的有PEAK 1 - 6...!這整個區域稱為"Tenmile range",整區共有10個山峰,分別從PEAK 1 - PEAK 10,全長峰峰相連大約有10英哩(約16km),其中的PEAK 7 - PEAK 10就是大家熟知的BRECKENRIDGE。感謝熱心的FREE BUS司機,沿途當我的專屬導遊;我還知道那一個是BUFFALO MOUTAIN呢!

 

今天起的特別早,鬧鐘響我就起床,大約是06:30,出門滑雪前要將行李要寄在LOBBY,但是行李還沒有整理只好早起整理。本來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去滑雪,昨天沒收纜車票的陰影還在(欣叡已經確認...那肥女的確是在套我,我手上的PASS資料是正確的)。後來還是決定去滑雪,不然一整天也不曉得要幹什麼!?本來選擇再去BRECKENRIDGE,不過欣叡講的沒有錯...,來就是要看雪場,那能去的就都去看看,所以最後決定去沒有去過的 A-BASIN。

好不容易終於把行李打包好,存在LOBBY後就出發了;A-BASIN比較麻煩,要先到FRISCO STATION轉車,我看了一下巴士路線還蠻複雜的,簡單一點是先到BRECKENRIDGE,轉巴士到KEYSTONE再換車進去,複雜一點是先到SILVERTHORNE再轉KEYSONE最後還是換車進A-BASIN。到底那一條路線比較快,從路線圖上很難看出來,那...就只好用嘴問囉!!!我在FRISCO STATION看到一個女生在往KEYSTONE的等車亭等車,我猜她也要去A-BASIN,因為KEYSTONE已經關門啦,扛著雪板等這班車應該目的地都一樣。不過我還是先問巴士司機...。司機A聽我要去A-BASIN搖了搖頭,嘰哩咕嚕的一大串,意思就是很麻煩,從那裡走都不方便,要我跟他走...。可是司機A說的不清不楚,我也沒有對策,所以就再問了往開往KEYSONE巴士的司機B,司機B聽完我的問題,只有一句話..."上車",我就乖乖的上車了。司機A看我上了往KEYSTONE的巴士,馬上就上來就我下車跟他走,我一動...先上車的女生也跟著動(她也要去A-BASIN),這下子我們是要如何是好!?司機A & B溝通了一下,雙方討論結果二條車程都差不多,從KEYSTONE轉會快一點點,所以我們還是留在車上跟著司機B。我們很幸運的,我們搭的這一班車從FRISCO到SILVERTHORNE後直接又到KEYSTONE,所以我們不用下車,只需要忍受車子東轉西進到處接客;早上約08:30出門,搭車、等車、換車...,到了A-BASIN已經接近10:30了,這一天的滑雪即將展開!

因為沒收纜車票的警愓,我謹收欣叡的囑咐...上了山就不要隨便下山,刷卡上了纜車就抱定主意除非不滑了不然今天就待在山上滑雪就好(COPPER MT.最麻煩是一定得要下到BASE才有纜車,山上的纜車很短)。其實山上也只有2條纜車可以搭,一條是前山的LENAWEE MOUNTAIN,一條是後山的ZUWA;最右邊大部份是黑線的PALLAVICNI因為要下山刷卡我只有放棄,HIKING路線也全部關閉(我想我也爬不動),不過山上僅有的二條纜車能連結的滑道也不算少,我想夠我玩個2-3小時了,反正沒有感覺就走人。A-BASIN和欣叡介紹的還蠻相近,基本上如果是正規雪季期間就不用來了,雪場沒有很大,纜車又慢,只因為地勢高,雪可以維持較長的時間,到了4-5月其它雪場都關了,到這裡來解解癮就算不錯。的確...山壁上還能用雪杖挑出雪花,中午12點太陽最大的時候山頂的滑道還不會有水水黏黏的感覺,春天有如此的雪況還要求什麼(我的女車友說昨天VAIL的雪況很不錯)。

今天還發現一件事情,原來...我的滑雪速度可以破100km/hr!!!之前在GPS上看到最高時速110km/hr時我就很懷疑,這是開車的速度還是真的滑出來的,可是之前無法確認,一直到今天..,因為我早上要出發前就先把GPS裡面的舊紀錄都清除掉,等到近中午拿出GPS查資料,發現到不知道是一趟的最快速度是77.5km/hr,看到時還有點不相信,所以馬上找了一條很少人滑的中級滑道再給它試一次...哇...竟然最快速度提昇到90.5km/hr。為了証明之前的110km/hr是有可能,我又挑了一條斜度不算平緩的中級滑道再試一次,果然102km/hr,飆過了100以上,那之前的110km/hr就真的有可能了。飆上90以上的感覺的確有點不同,已經拉緊的帽子竟然會快要被吹掉,不過...這麼快的速度讓我也開考慮是不是該戴頭盔了。

因為欣叡大約4點會到FRISCO接我,所以我滑到2點多就結束了,其實從早上10:30左右開始,扣到中間休息的時間(沒有吃中餐),今天也滑了近3小時。搭上往KEYSTONE的巴士,竟然是早上的司機A,他很高興能看到我,他是來代班的,原本的司機生病,他會按直接把我帶回SILVERTHORNE。結果...到了KEYSTONE之後事情又有了變化,因為有另外一部車會開去SILVERTHORNE,所以司機A要回BRECKENRIDGE,他問我要和誰走(我怎麼知道),後來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繼續跟著司機A。車子在天鵝湖送走阿伯後,就變成我的專用車,司機A很高興的幫我做風景導覽,讓我知道了很多不曉得的東西,也了解 BRECKENRIDGE為什麼是從PEAK 7開始而不是從PEAK 1開始。司機A右轉往BRECKENRIDGE之前放我下來,並向我保証往FRISCO的巴士會在10分鐘內到達。果然巴士很準時的到站接我,我就這樣一路回到FRISCO再換車回旅館換裝;欣叡也很準時的在16:00來接我,我在回BOULDER之前到SIVLERTHORNE的IP outlet買了2件車褲和2件車衣(只有一件車褲是小不點的),欣叡也買了他中意的ROSSIGNOL FREERIDE板(SC80),今天就在SHOPPING中結束。

這次的美國流浪前半段科州滑雪算告一段落,成果比預期好,我沒有想到我會滑了五個滑雪場(KEYSTONE, WINTER PARK, BRECKENRIDGE, COPPER MT., A-BASIN),真的要感謝欣叡幫我張羅大小事,讓我一切都很順利的完成。明天我還會在BOULDER待一天,後天一早飛機到舊金山,美國流浪的下半場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