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OTH是我這次美國滑雪系列中的第8個雪場,哇...細算一下才發覺這次真的滑了不少滑雪場!!!

雖然MAMMOTH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可是我發現我對它的喜好度可以排名在前三名,為什麼呢!?或許是它有點歐洲滑雪場的味道,讓我感覺到驚豔。也可能是它的雪況令我感到訝異,同樣四月份的春雪,我在MAMMOTH的感受和在科州完全不同;理論上我是先到科州才來MAMMOTH,這裡的的雪況不該比科州要好,結果...我實際的感受讓我對加州的滑雪場完全感觀。早上的第一趟我是從CANYON LODGE開始,這裡算是滑雪場的中心點,海拔2543m,比科州眾雪場的BASE低一點,可是雪並不會太爛,同樣的10:30左右開始滑,雪道上的雪沒有特別溼也不會太硬,讓我有了好的開始。接著我就一直往右切過去,雪場的景觀開始有點變化,也因為這樣也讓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北美的雪場從加拿大的Whistlerk/Blackcomb、Big White、Lake Louis到UTAH的Snowbird、科州的Vail、Breckenridge、Keystone、Winter Park,雪場裡都有整遍的針葉林,所以Tree Line是特色,當然在較高的山頂或是BACKCOUNTRY有可能也是光禿禿的BOWL。同樣的情況在MAMMOTH也不例外,可是我對這裡卻有不同的感覺,當我做搭PANORAMA箱纜站在TOP OF THE SIERRA(3369m)以及搭CHAIR 23 LIFT到頂時,我真的有身置歐洲滑雪場的錯覺;寬廣又長的滑道,沒有被拘束的壓力,展望左右,石頭山的千奇百怪,這真的是北美嗎...我不禁問自己!MAMMOTH的規模不會比VAIL、WHISTLER大(但在北美也能列入前20大的排行榜),不過我今天試滑的感覺,變化度還不少小,有值得滑一星期的潛力;重點是如果它的雪況不是這一季特別好,而是一直有這樣的水準的話,它絕對有排在春假(3月底4月初)出來滑雪的LIST之中。之前不少人和我推薦MAMMOTH,百聞不如一見,今天來了之後才發覺這裡真的不差,而且...不用轉內陸段機票,雖然拉車時間會長一點(從LA要4個多小時),可是能省個幾千塊,班機又好找,相信對很多人來說是有吸引力的。

我一直在反省,我是不是把MAMMOTH吹捧的太高了,因為我也第一次來,對這裡並沒有真的很了解,現在就下結論會不會有點言之過早!?或許吧...這裡的住宿區分的很散,很多CONDO都要走路(或是搭區內巴士)才能到纜車站...,但這不是很WHISTLER很類似!?這裡沒有什麼地方好逛...,SNOWBIRD也是只有一個小小CENTER可以走動!?從機場到雪場拉車要拉很久...,這一部份就比較令人遺憾,可是在日本如果去長野縣滑雪,拉車5小時也很正常啊!?說來說去我實在很難找到MAMMOTH太大的缺點,我個人的偏好吧!!

今天恰好是星期天,早上10點多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曉得是什麼好康的,後來看到大水池我就了了。大約2:30回到CANYON LODGE,一堆奇裝異服(最多是坦胸露肚)的SKIERS和BOARDERS都在等著下場,滑道二旁看熱鬧的人也逐漸靠攏,這活動還真的是吸引不少人圍觀;比賽很簡單,主要就是要穿著雪板衝下去滑過大水池就算成功,但同樣的笑點就在這些比賽者的打扮和進入水池能否順利上到對岸。活動正式展開,參賽者有男有女,大家依號碼順序出發,我覺得這些參賽者醉翁之意不在酒,過與不過不太重要,重點在秀自己和好玩。有一個東方臉孔的參賽者套了一副滑水板,信心滿滿的要衝過水池,沒有想到還沒有到水池就轉倒三次,最後他索性抱著雪板跳進水池,也算有始有終;又有一個BOARDER,不以通過為目標,他一進又水池就開始急轉,只是想把水花濺到旁觀者的身上,玩的人爽快看的人也快樂,真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我沒有看完全程,拍了一些相片和影片,我又跑去滑雪,這才是我的重點嘛(其實是找不到好的觀賞地點)。今天我沒有滑的很努力,一直感覺到很累,大概是昨天開車開太久,睡覺也沒有睡好,在纜車上一直在打瞌睡,滑一小段就覺得喘的很兇,飆速飆不出來,饅頭也一直被彈出去,所以還不到4點,我就收雪板回房間,今天該早點休息,明天還要繼續發掘MAMMOTH!

連結一一段今天拍的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1toT42dH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