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熱感冒會變成疑似急性腎盂腎炎!(急性腎盂腎炎(APN)是最常見的上泌尿道感染,為腎臟實質及腎盂因細菌感染而產生的急性發炎,通常發生在單側,但有時兩側都受到感染。臨床症狀:通常病患會發燒、畏寒、單側或雙側腰部疼痛,膿尿及菌尿(即所謂的臨床三特徵clinical triad );但有些免疫力降低的APN患者,可能燒不起來。時常伴隨有下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例如頻尿、急尿、血尿、小便疼痛、排尿困難、尿液混濁、惡臭;或伴隨有腹部陣痛、噁心或嘔吐等腸胃道症狀。極少數病患會發生急性腎衰竭。)

昨天早上小不點剛好請休假,我們載著發燒40度的老爸到耕莘去看病,因為人多...媽媽帶著爸爸直接掛急診,打了瓶1/3點滴就回家休養,醫生說要休息保持靜養,原以為一切ok。沒有想到晚餐才剛結束,自己偷偷跑回房間的老爸全身抖動的從房間又走出來要裝熱水喝,那急促的呼吸配合無法控制的全身震動把大家都嚇了一跳,爸一直喊冷...,可能是抽動太嚴重,引發食道氣管的刺激,爸又在廁所吐了。我看情況不對決定再送急診,爸爸包著棉被在床上後一邊抖一邊抗拒,不過我還是堅持己見的把他挖起來,扶下樓進醫院。

從家裡到醫院約10分鐘的車程,爸的體溫從37度馬上竄昇到39度,護士拿了2條棉被給爸蓋。醫生先打退燒針吊點滴...驗血...接著就是觀察等報告。差不多9點多驗血報告出來,和中午一樣白血球和細茵的數量偏高,護士建議住院打抗生素觀察,爸也從善如流接受,他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進了病床看到住院醫師才知道,他們懷疑是急性腎盂腎炎;怎麼會這樣!?不是熱感冒嗎!?護士說可能要待一星期,爸爸也想利用機會做個健康檢查,這樣也好...大家都安心點。

當幫爸辦住院手續時,看著 "年齡: 73"的病歷記載,我突然多了很多想法,爸爸已經70多了!!!我們家遺傳的小時老成老時年輕,讓爸爸看起來60出頭,連我們都忽略爸已經是老人家了。這件事我想大家都開始有意識了,爸爸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所以主動要求健檢,只期望有個健康的身體活下去,媽媽有點驚嚇...她應該很久沒有看到她老公這麼虛弱。我則慶幸沒有搬出去,能夠在老人家需要幫助的時候跳出來。

大家都要健康幸福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