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3:00被挖起床,04:00抵達林口接到小峰,我們就往苗栗出發。

大約在05:15到達集合地點 - 苗栗體育場,哇...一堆準備上場自行車和載車來的四輪車讓清晨的體育場好不熱鬧。TSSIA的教練們分批來到;Greg&TEDDY兄弟、小李、家輝(帶哥哥來挑戰)陸續抵達,還有祗能變身3分鐘的SB老爹也來鬥陣參予;待燒雞和鏢哥的新竹鐵騎來到,發了號碼貼紙,大家就往體育場集合。

06:00一到,挑戰正式開始,今天的路程是從體育場出發走72快速道路接130縣道繞一圈再回體育場。

一開始我在小不點前方不遠處慢慢爬,因為小不點說不可以拋棄她...,慢到小峰和小李都從後面追上來。大概是小不點覺得真的太慢,所以上快速道路沒有多久,她就叫我先走,那我就走先!

因為中間進入130號縣道有一段陡坡,騎小折的我有之前的經驗,小折爬坡真的跑不快,所以我想利用前面在快速道路的路程搶一點時間。隨機在路上找了一個騎的速度不快不慢的就開始跟上,果然也超過好幾部公路車。大約在07:30進入第一個 補給站,吃了一根香蕉補充體力再把水壺灌滿就馬上上路。很快進入上坡路段...果然...速度馬上從27-30km/hr掉到10km/hr上下,坡度雖然有點陡,但和武嶺和雪見比起來,沒有太長,約在08:20-08:30喘噓噓的到達130縣道最高點,接下來的路就好走啦!下坡路段的前半段真的不能快,小不點就是在髮夾彎衝出去,龍頭不穩的小折也不能飆太快,一直到過了第二補給站,我才開始找人跟騎。後半段除了2-3段短短的緩上坡,其實真的蠻好騎的,而且跟在別人後面跑省力很多。

大約09:27通過終點回到體育場,全程花了約3小時15分鐘,比我原先想的要快很多,結果在體育場內等完賽証明在大太陽下排隊比騎車更辛苦...哈。看看時間不到10點,心裡還在肖想可以趕回家吃午餐,沒有想到小不點到快12點才回來,那...就和眾教練們去大吃一頓客家美味(也因為這樣把先走的家輝放掉了)。我武嶺、雪見相比,這次的快速道路挑戰賽算是我們出去騎過最輕鬆的一次,其實今年我們練車練的很少,前二星期剛好老爸生病住院,我們也停了下來在家裡忙,所以能騎這樣的成績已經心滿意足,小不點最後能完賽也算是達成目的,大家都快樂啦!!!

不過這次我也充份能體會小折在上坡上的弱點,不管在平面道路上超越多少公路車,到了斜坡就只能看著大家超越我,要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可是...要怎麼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