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傳來媽媽碎碎念的聲音,想當然苦主是爸爸,我暗暗竊笑...老爸的皇帝生涯正式結束了!!!

回想爸爸剛出加護病房到出院回家休養的那近2個星期,應該是老爸這幾十年來最享受的一段日子,呼風喚雨要什麼有什麼,沒有人敢違背他的心意,連媽媽都像小宮女般的配合。那時期的爸爸不知如何思考、反應、舉止都有些異常,醫生說那是"加護病房症侯群",要我們多和他說話,慢慢就會恢復正常...。媽媽最擔心的是爸爸會有老年癡呆症,深怕老爸的狀況就這樣拉肚子的股市一直往下拉拉拉...,所以除了接受爸爸指令準備餐食之外,還料理了一些之前爸爸比較喜歡的飲食,但是剛出加護病房的爸爸腸胃也跟著得怪病,對於油煙完全無法接受。不但媽媽準備的美食全部打回票,他自己開出的菜單也下吃幾口就謝謝不再連絡,搞的媽媽有苦說不出;我都稱爸爸是皇上!也難為媽媽撐過這段時間,她那時天天神經緊繃,吃不多又睡不著(結果晚上不是打網路麻將就是看我下載的韓劇),現在爸爸幾乎恢復正常,包括生活作息,媽媽當然也從小宫女又變回皇太后啦,爸爸...媽媽會全部討回來的!!

看著爸媽間的熟悉互動,我又想起簽下病危通知單的那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只是一直在想為什麼前幾天還生龍活虎的老爸現在會戴著氧氣罩準備送進加護病房!?我這一簽名就代表著爸爸的病重,我...心有點酸手有點軟腳有點抖...這一切太快了。凌晨三點我不敢通知在家休息的媽媽,只能發簡訊給姐姐、妹妹和老婆,讓他們在起床後能立即知道情況。背著綿被和家當跟著爸爸離開普通病房,看著爸爸推進加護病房,當厚重的鐵門關上,我和爸爸就這樣被阻隔了,說真的我很怕爸爸和我的關連就這麼被這門給卡住了。我不知所措的在門外等著下一步指示,呆呆的等了一小時才有護士出來,拿著一張物品準備表,要我先回家然後都10:30的上午探視時間把爸爸在加護病房需要的物品準備好...,接下來就是一星期多的上下午一小時探視,看著爸爸的心跳從120多一直降到正常的7、80,出加護病房、出院、居家休養,爸爸逐漸的康復了!!!

這張病危通知單我始終沒有拿出來給媽媽看過,就留下來警愓自己要好好孝順父母吧!!! 

爸爸病危通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