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Hutt的第2天…我又進了ski school的辦公室,這次連小不點都被請進去了!!!

前一天從辦公室出來,大家就稍微討論了一下,回到旅館晚上看完今天拍的video後,大家又交換意見,基本上…大家都不認為我是在教學,我只是提供他們一些修正個人動作的意見,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們是在玩文字遊戲,可是事實上這本來就是認知上的問題;雪場覺得我在教學,可是我覺得我沒有在教學!!!說穿了我們的目標太明顯;一大群人有16個,在雪場站在一起真的頗壯觀。但如果按照正常教學形態,這樣的人數起碼要2個教練分開上課,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 – 我沒有在教學!!!


窮則變...為了保持低調,我只在停下來的時候簡單的講一些昨天提過的重點,然後就讓大家滑下去,在接近纜車站時我就讓大家自己滑下去,我則穿插其中或是最後再滑下去,就這樣我們又安全的混過了半天。事實上昨天我記得我有答應David我不會再進行教學,可是回去想想又和大家交換了一下意見,明明就沒有做教學,為什麼要怕他們!?不在纜車站附近練習是不想挑戰地頭蛇,但是其實我們早就被盯上了!!!

拍個人錄影帶也不行…David說我們拍每個人的滑雪video就是教學的一部份!!!啊…我每次滑雪拍video都會拍個人滑行部份,難道這樣就算教學嗎!?中餐後的出操上纜車,其實我有看到David,他就在我前面一台纜車,和去ski school上課的小朋友的教練Ben搭同一台。不過我的失策是不該看他往另外一條路滑去我就沒了戒心,Mt.Hutt就是一個大碗公地形,在碗公裡的每一個地方都很容易被其它人看到。記得那一趟我是最早滑下來的,小不點在後面幫忙照顧,當我朝滑下來的小不點招手,小不點說她被請到辦公室去了…,話才說完David就從後方出現,叫我跟著一起去辦公室…哈…這次是夫妻倆都被抓到!!!

一進辦公室我就不講話,換小不點一直解釋我們沒有在教學,David不理小不點,卻一直問我昨天答應他什麼事!?我還是悶不吭聲(我實在不爽說話),David看我不說話仍舊要我講話…還說他知道我聽懂的英文(難道不知道我不爽嗎),後來我看小不點一直重覆講我昨天講的(就沒有教學嘛…),可是David就是不理她,我最後還是開口回應了。今天David沒有像昨天說要打電話給移民官那樣的強勢口氣,反而像耍苦肉計般的緩和口氣;先說他壓力也很大,那些付費教學的日、韓團體質問他為什麼有一個這麼大的團體在教學,他們為什麼不用繳錢(啊…就沒有人來問過我…),又說雪場經理要他儘快處理我的case(從頭到尾雪場經理就沒有出現過…),不能讓我這樣在場上進行教學(教朋友是犯法嗎?),再又說這種私下的教學讓他們ski school損失很大(所以才會想這些歪招來搞我們…),反正說的就是我們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不知大家如何想這件事,我是不太能接受David說的這麼有的沒有的!理由的

最後的最後…重點來了…,要教學可以…那就是付錢買許可証!其實昨天David就有提到其它的團體都是買教學許可証這一部份,不過…;
1. 我從來沒有付過這種錢。
2. 我就沒有收費教學,為什麼要付費呢!?
3. 重點還是在…我並沒有在進行正式教學啊!!!


在綜合大家的意見後,我之前並沒有考慮要花錢去買所謂的許可証。但是事情發展至此,也只好問問教學許可証的索費是多少!?David確認我們的人頭數和天數後,要我收操時間的4點鐘再去找他,他會給我一個價格。還剩40多分鐘…,我幫大家再拍一次個人動作的video,時間也差不多就4點了。NZ$1000元…!這是David開給我的許可証價格;我第一時間就搖頭,這費用對我來說實在太高了。David說原價是NZ$2500…NZ$1000是打折後的價格,計算的標準則是以雪場所訂的一對一教學費用所計算出來。David又印了一份Mt.Hutt和其它訓練單位的合約書,要我回去參考一下內容好好的想想,希望明天會有好的答案給他…。此外...David也把教學的定義訂出來...;動作示範、看動作、停下來講話、甚至連拍個人video都屬於教學範圍!!!

無奈的離開,心裡不爽到了極點,我決定上網去看看有沒有可以客訴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