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深夜在網路上找資料,突然好奇心一發,開始在對岸查滑雪頭盔的價格,全世界的滑雪頭盔有90%都是從中國製造發出來的(這裡面又有很多是台商...哈),結果真的是落差極大,有100-200人民幣的頭盔,也有1000-2000人民幣的頭盔!!!

其中我們最在乎的就是我們從美國進口的SMITH頭盔的價格,去年在日本查價就發現,日本的SMITH頭盔價格是我們的2倍;同樣一頂號稱全世界最輕量化的MAZE,在日本是2萬日幣一頂,我們的價格是NT$3500元有找。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落差呢!?

1. 日本的頭盔都是搭UPS進口(這是原廠提供的資料),運費就比我們高。
2. 標準的經銷系統是代理商 -- 經銷商 -- 店家,每一層都有管銷費用要算進去,我們則是直接銷售,成本低些。
3. 台灣自家的機車安全帽太便宜,為了不嚇到大家,我們是很努力的把價格壓在和美國本土相同訂價(原廠建議價格)。

不過想想...日本、中國的SMITH都開這麼高, 我們的價格是不是該有點調整,我真的擔心SMITH來查價後,拒絕再出貨...哈,畢竟我們不是正式DEALER,所有的出貨權都控制在原廠!!!

話又說回來,把訂價拉高,沒有人買的下手,那我們也沒有客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