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Ridge…,還有多少台灣雪友知道這間小小旅館呢!?有五年了吧,五年之前,我們曾在苗場滑雪場旁的這間小旅館渡過了6-7年的好時光,小免子的第一次日本滑雪就是從Blue Ridge開始,小馬吉也在這經歷相同的滑雪日子,Blue RidgeSASO夫婦帶給我們(包括曾經在這裡住過的台灣雪友),最難忘的一段滑雪回憶。所有曾經在這裡住宿過的台灣雪友、香港雪友都是SASO夫婦的好朋友,有任何的問題,SASO夫婦都會盡力幫忙。

還記得SASO太太在遭母喪,身心極度疲憊之時,她為了台灣和香港這群雪友,打起精神讓Blue Ridge又經營了一季(那年的報價極慢才寄出);我們都不知情的情況是,其實他們已經談妥旅館轉讓一事,但是為了我們,他們拒絕交易而為我們又服務了一個冬季。直到SASO先生的體力無法負荷,他們真的無法再撐下去,才決定收攤。要收攤的那一年春天,SASO夫婦從日本到台灣、香港,每個地方都只停留一晚,只為了親自向我們報告Blue Ridge要熄燈的消息,而他們只能離開日本二晚,因為家裡還有一老(目前已歸西的LALA狗狗),重感情的他們不能棄狗不顧,所以只能匆匆來又匆匆回,真是一對重情重義的夫婦。

也因為SASO夫婦的協助引介和提供報價,在Blue Ridge更換老板之後,我們開始進駐苗場王子飯店,也開啟了台灣滑雪客在苗場滑雪的另一個高峰。這幾年苗場一直是台灣雪友滑雪活動最頻繁的地點,苗場的雪場規模、旅館設施、便利性以及價格都在水準之上;我可以這麼說,如果不是SASO夫婦的幫忙,台灣雪友是無法用比日本人還便宜的費用在苗場享受滑雪樂趣。SASO夫婦是我的貴人,也是台灣雪友的貴人...是他們讓台灣雪友可以用比日本人還便宜的價格入住苗場王子,並因此調整了苗場王子在台灣滑雪團的費用。但是他們更是我的好好朋友,在這些原因之下,不管有多少旅行社提供更好的苗場價格,我都不會動搖改變心意,我是老觀念的人...人不能忘本,因為SASO夫婦和我的交情已經不是能用價格來衡量的。對於這麼一對誠心待人的老夫婦,我永遠都覺得欠他們一份情,我要說的是,他們不只對我付出真誠,他們也對其它曾經住在Blue Ridge的朋友付出真誠,因為在他們的心中,只要住過Blue Ridge的客人有需求時,他們都會挺身協助,這是他們一直堅持的理念。這不是只有針對我,所有的人都一律適用!!!

大概只有無情無義的人,才會把利字放眼前,去傷害這種情誼。SASO夫婦沒有怨言,但是我可以看出隱約中的失落感。或許我就不是天生的生意人,所以我無法理解這種事情。不過看看現世中,類似的事情不斷在我身邊發生,好像我就 該包容這一切只能搖頭嘆氣,對於滑雪的熱情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中日漸消逝。若不是仍有一群義氣支持的雪(當然還有默默支持者),否則我早就放棄了。為了SASO夫婦,我也要繼續拼下去,讓他們知道,真心待人是有回報的!

老天爺有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