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雪場也有故事自己都覺得過程曲折離奇,就紀錄下來給自己留念吧!

這幾天我把大致定案的11/12歐洲滑雪地點給公佈出來在滑遍天下網站和臉書上,有些雪友覺怎麼這麼快就在搞明年3月的行程。其實每年歐洲團的團員大都會關切下一年度的活動地點,有時還沒有開始滑雪,在往滑雪場的巴士上大家就開始熱烈討論。從1998年的法國Les 3 Vallees至今,歐洲ALPS滑雪行程已經變成傳統,滑遍天下的念頭也是從這裡起源,其間有想過要暫停下來(08/09雪季受連動債造成的國際金融風暴影響,幾乎無法成團) 但是還是在捨不行的念頭之下,一年接過一年繼續滑走於ALPS各山頭,一晃就是14個年頭。在歐洲能喊出名字的滑雪場,80%我們到訪過;滑道總長度600kmLes 3 Vallees辦了2次、跨瑞法的Portes du Soleil有我們的雪跡(總長度680km)400條纜車的DOLOMITI SUPER SKI去了2次也沒有滑完,ST.ANTON/ZERMATT/JUNGFRAU/VERBIER/TIGNES…那一個不是響叮噹的如雷貫耳!?今年的奧地利SOLDEN應是我們去過最小的滑雪場滑道總長度也還有150km。不過即使ALPS還有數不計的雪場還未到訪,可是能讓大家看上眼的卻不多;雪況、規模、SHOPPING…,滑完150kmSOLDEN後,大家的心得是以後可不可以挑一點的雪場?咱們台灣人可都是有雄心壯志的!

還沒有去過的大滑雪場還有不少,但是很多都卡在海拔太低被淘汰,要靠巴士來回接駁的也儘可能避免,太貴的要把優先順序排後面,滑道總長度低於150km也不能入列,那就真的不好找了。事實上今年歐洲團的眾團員意見很分歧,在曾經去過的雪場裡面,小不點難忘VERBIER每天都要吃一大口的饅頭,小莊對錯怪2次的DOLOMITI嚮往不已、我個人則對幾乎沒有印象的Val d’Isere有強烈企圖。這些地方都各有擁護者,當然也有人從頭到尾都點頭,總而言之唯一的共識就是我決定就好最後又把球傳到我這裡。

4月中旬開始,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雪場的資料,看看北美又點點紐澳,念頭一轉又抓幾個歐洲雪場官網研究研究。大家的話我都聽進去了,所以VERBIER/DOLOMITI/Val d’Isere都在我的研究範圍之內,又為了找更多的資料,家中那本98年版德文ALPS雪場介紹也被我翻出來。各方資訊整理之後,基本上奧地利剛去過,德國雪場太小,所以都沒有列入考慮,主要目標我還是放在法國、瑞士、義大利。

瑞士的VERBIER是第一個被淘汰的,瑞朗幣值太高,挑了一間3顆星旅館(B&B)EMAIL傳回來的報價完全無法接受直接砍掉。目標轉到Val d’Isere,什麼都看了一遍,最後挑中一間提供B&B2顆星旅館,扣除晚餐之後報價似乎在接受範圍之內,至於晚餐我和小不點已經決定帶小爐子去煮泡麵,再不然就吃漢堡披薩應該也不錯。寫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好奇怎麼都是挑旅館而不是附廚房的APARTMENT!?是的我對APARTMENT的分房感到很無力,夾在中間調度房間真的有苦難言,所以改成2人一室的旅館房型讓自己輕鬆一下。在幾乎要發信訂房時,手又不自主的在搜索網頁鍵入EUROPE TOP 10 SKI RESORT…,明知道我現在挑的都已是歐洲TOP 10,可是還是想看看別人是怎麼介紹這些知名雪場,看著看著目標又移轉到義大利的DOLOMITIVAL GARDENAALTA BADIACORTINA的房間都尋了一輪,首選是這裡最有名辦過冬奧的CORTINA,可惜往外發展都要靠巴士很不方便。選到上次到訪住宿的ALTA BADIA,這裡同樣3顆星旅館,位置在滑道、纜車旁邊的和要走路才能去滑雪的,含早、晚餐住宿一晚的價格差達90歐元。這讓我左右為難;不過同樣價格可以含晚餐,我當然把Val d‘Isere又從名單上劃掉。先不管是不是可以滑完1000多公里的DOLOMITI,單單欣賞那多變的奇山怪石就值回票價,但是讓我很為難的原因有2。原因1離纜車站近的旅館價格高我辦不下去,而價錢合理的旅館離纜車的距離有點遠,對不耐走路的台灣雪友不利,想到大家唉嚎的表情,就讓我整個心揪作伙。原因2是上次去DOLOMITI2006年,才5年的時間要第3次到訪,這有點無法說服自己,就在這當頭靈光乍現!

既然現在挑的雪場都是曾經去過的,為什麼不能再往前挑!?Les 3 Vallees1998/2010DOLOMITI1999/20062000年的ZERMATT(策馬特)怎麼沒納入考慮!?好歹馬特洪峰(Matterhorn)也是歐洲叫的號的名山。不過ZERMATT的價格真的不菲,2000年去時就覺得高不可攀,瑞朗高漲的現在更是讓人不容易親近。沒有去過ZERMATT的雪友可能不曉得,這裡的交通工具都是以非汽油車輪為主;電動車、馬車、自行車。有錢人搭馬車或是電動計程車去纜車站,沒錢人(像我們)不是靠雙腳步行,就是搭擠的像沙丁魚的電動公車前往,在馬路上看到穿雪鞋扛雪板單手騎自行車不要覺得奇怪,至少這是輕鬆不用花錢也不用受氣的。種種的種種讓我從來沒有要再回ZERMATT的想法。

但是看著DOLOMITI的資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也在義大利的滑雪場 – CERVINIA,根據網頁上的資料從CERVINIA的山頂滑到山腳,滑道長度達20km,這幾乎是全歐最長的滑道;而這條滑道往上延伸即是Matterhorn,沒有錯…CERVINIA翻過山頭就是ZERMATTMatterhorn正是在瑞、義交界處。這樣的選擇似乎面面顧到;義大利很久沒有去、滑道總長度幾達300kmEUROPE TOP 10滑雪場、橫跨瑞士/義大利有噱頭。真要說缺點就是可惜義大利側看不到最帥的馬特洪峰,不過我們可以翻到瑞士去看三角巧克力上的有名的LOGO,這會更有樂趣。目前為止旅館也查的差不多,有兩間旅館在挑選,網路上的評價也在中上,這兩間的回覆也都回來了,現在訂房不嫌早,對方連下年度的房價都設定好。我得在下星期一前先付訂金出去(半部TOYOTA WISH車款),下了訂一切就定案,我也可以安心做其它事情。重回Matterhorn…按個讚!!!

SWISS5.JPG  ZERMATT5.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