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舖來了一位從捷運站出來的個過路的客人,他一進來就對CONTOUR很有興趣,早上人不多我也就好好的陪他玩下去!!!

和所有的客人一 樣,他也請我把不同的CONTOUR都拿出來供他參考,包括防水盒、頭帶...,甚至連衝浪板轉用的接頭都很仔細的研究。雖然在國外這些東西都不會開封讓人觀看,但是我還是以客為尊的把盒子都拆了,就當作是研究吧!!!其實也不錯...,透過實作更了解每一個配件的特色,那個ROAM防水盒很酷吔...它是用磁性方式控制攝影滑蓋,真是個好設計,而且盒子上寫的是水深60米,但是我還是不太有把握這小東西真的能耐水下60米的水壓嗎!?

客人除了問CONTOUR還順便想了解GOPRO,雖然這不是我們眅售的機子,我還是很雞婆的上GOPRO網站去幫他查資料;哦...GOPRO只有在720P模式才有170度的廣角,1080P的話就只剩下135度廣角,怎麼會這樣咧!?我可能得找時間來查查CONTOUR有不有這樣的問題。

和客人混的熟些大家就聊開了,他一進來時,我本來以為他和剛才進來拍照的市府人員一夥(辛亥捷運站旁的空地要開發了...我心目中的最佳室內滑雪場地又落空了!!),因為他帶了一個夾子(和之前的市府的人一樣)。但後來我瞄到看夾子裡面都是一些風水資料,我就好奇的問他...是不是風水師!?風水師買攝影機...好像有點用...哈!

結果...對方竟然是一位專門做老外來台灣從事戶外運動的專業導遊(腳踏車、潛水、攀岩...),原來大家是同類人!!!既然了解他的行業,我也不客氣的問了些情況,他大略的把他的工作描述了一下。照這位導遊的說法,現在來台灣從事特殊旅遊的老外愈來愈多,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客人,他們的生意算是蠻好的。不過這一路走來也是花了10多年的青春,剛開始很辛苦,人數不多...他們投資很多硬體(器具、攝影器材),但是撐過來又有了口碑,生意就很穩定,而且持續成長。他就是想找一台輕便攝影機下水,不過他還需要做一些改裝,所以他對於配件就很好奇。GOPRO其實他看很多老外客人用,不過他自己覺得外型有點不酷而且操作上不順,他一直在找相關產品,看到CONTOUR,他覺得比較符合他的需求,所以就想好好研究一下。

生意沒有做成,但是也學到些東西,算有收獲。在和他對談過程,大家也聊了一下戶外運動這個領域,結論就是想要走這一行真的要撐的住,不然來不及收割就半路陣亡!的確但是...這真的是一條孤獨又不安穩的路,如果不能堅持或者有經濟壓力,真的會很辛苦,有興趣的人真的要好好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