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想想,我還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挑上阿叡當駐站教練?

對他最初的印象是個皮小孩,雖然是我同校同科的小小小學弟,但是叼著煙吐雲吐霧的他真的有點混,能否順利畢業我都不太看好;歹勢…小看你了-吳博士!!!

還記得那年阿叡去韓國參加教練講習(敢在12月請假,就知道不愛唸書),紅色的緊身泡綿褲(聽說是他媽的雪褲),為他博得了噴火小屁屁的稱號,他初當滑雪教練的那一年,我沒有太注意他,簡而言之就是過的去。挑上他去韓國駐站主要是他的假期長,年紀輕應該耐操吧!!!就這樣阿叡跟著我在韓國當駐點教練。

我的脾氣不算太好,尤其是在滑雪場對教練…;前一天等團體到凌晨…,早餐後30分鐘之內要把團體送出器材室去滑雪…,所有的疑難雜症都要想辦法搞定。教練教的不好…就等著讓我發洩情緒…我是指阿叡…哈。皮小孩最沒有定性,也不曉得要怎麼去搞定怪咖,但是阿叡在我的蹂躪之下,不但教學能力愈來愈好,他的滑雪技術也日益增長,讓⋯⋯我輕鬆很多,這小子真的比我原先設想的要優秀數倍!

我蠻懷念和阿叡一起工作的時光,我做事很跳TONE,在那個一切從零開始的滑雪年代,什麼叫SOP沒有聽過,凡事都是土法練出來,腦袋想什麼就做什麼。我只有想法沒有做法,丟給阿叡他就自己去搞定,如果出了問題我再和他討論一下,他自己去修正…,大部份都能達成目標。當我開始把滑雪市場往日本轉向時,韓國這邊我就是靠阿叡去處理,他也很努力的在HANDLE和幫忙帶更菜的教練。後來我也用類似的方式訓練一些年輕的教練,可是說實話,最能配合我工作模式的還是阿叡。

現在台灣滑雪的雪友可能沒有幾個認識阿叡了,因為他從我的母校畢業後,又插班去唸大學,接著唸研究所,再來就轉到科州去唸博士…,成了該校最會滑雪的台灣學生…哈,有去科州滑過雪的雪友應該就知道他了。很高興當年的噴火小屁屁終於拿到博士學位,我也很為他高興。我相信以他腦袋的靈活程度和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個性,在工作上一定會有極大成就。最後希望阿叡能在小弟弟還堪用之時早日完婚,讓一直支持他的父母親早點抱孫子!!!

恭禧你阿叡!!!
 
我覺得電視台可以專訪一下阿叡,矯正署也可以請阿叡去演講,他算是很好的浪子回頭典範!!!滑雪可以PUSH一個皮小孩繼續唸書,這是多麼正向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