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我到了慈濟醫院,為什麼我知道是慈濟!?因為我看到了陳凱倫,那個常幫慈濟做節目的主持人。場景是在慈濟醫院的一角,有人在義賣東西,大部份都是些手工藝品和衣襪之類的,我一拐一拐的走這這個義賣區的角落(之前的場景好像是去看電影,印象中還有電動玩具遊戲,還有滑雪的動作…好亂好模糊)。負責義賣的師姐看到我的情況,當場幫我灌氣,我感覺到一股氣流進入我的體內,我也試著自己調氣,想幫助氣的導引 (但是似乎不太有用)。當她結束灌氣之後,好神奇…,我的腳不會痛了,可以用比較穩定的歩伐行走。當場的我覺得好神奇也很高興,幫我灌氣的師姐沒有說太多就去招呼其它的人,夢中的我想要買些東西回報她幫助,不過我挑了半天沒有我喜歡的,最後好像挑了襪子,我覺得可以當滑雪襪穿,但是又覺得沒有什麼功能性我又放下了,最後到底有沒有買東西…不太有印象我的夢就醒了。早上起床後,腿的痛覺仍在,但是我感覺真的比昨天要好多了,我本來認為今天會更痛的,是觀世音菩蕯在幫我忙嗎?



為了應付上課,早上我先吃了Ali的加強止痛藥,痛的感覺減輕更多。為了避免二度傷害,我得把肌肉束緊些;好高興這次有帶了Goldwin的運動彈性褲是正確的因為它夠緊,再加上昨天山上醫護站給我的彈繃,和我從台灣帶來的彈繃(很不幸的終於用到),三層的防護之下展開今天的滑雪課程。今天是第二周上課的總整理,教練把重點放在basic parallel、advance parallel和short turn,不知道是不是配合我的腳傷,同時早上Philips的腳也抽筋,今天並沒有把bump也放在review的項目之中,對我是比較好,因為我的腳實在不適合做太大的動作。在我層層的包紥之下,左腿可以伸直或彎曲,但是沒有辦法快速移動,走路沒有辦法正常的使用腳踝,因為腳尖的動作會牽動到受傷的地方。實際上場滑雪時,祗要不要有太大的震動,而且雪板的edge不skidding,ankle的左右轉動是不受影響的。



上課前的暖身,大家都在初級滑道練一些基本動作,我刻意的用toe in的ankle twist和傳統的heel做全制動轉彎,然後拍下來,我大約拍了5-6張,基本上…我…好像看不出來中間的差別,而且一會兒拍toe in,一下子又照heel帶動全制動,到最後我自己也不記得拍攝的順序,先拍回來再慢慢看囉。教練一開始先focus在basic parallel,重點在round turn、ski tip side by side(不要前後腳)、進入phase 1前的flat ski(雪板轉平)、long leg的knee lateral movement、進入phase 2的edge切雪(long leg)、上半身的angulation。尤其是進入phase 1前雪板要有一點往山坡上跑的動作,利用rebound的反彈力進入phase1。昨天…我的想法是在phase 3的中段開始做knee pressure,利用pressure的反彈力做rebound。結果這樣做又被教練說pressure太多,要我保持long leg,真的讓我有點困惑。可是我看教練的動作我就覺得他有knee pressure啊…。因為教練一直在強調long leg和knee的lateral movment,我想可能是我從上面看教練的動作,所以我分不太出來knee pressure和knee lateral 的差別。既然如此我就一直保持long leg做knee lateral就是啦…,這樣似乎比較符合教練的要求,因為他就不太抓我的膝蓋問題,而一直抓上半身的angulation,還有…我的上半身在進入下一個turn前(phase 1),會有習慣把身體先傾向去,造成第一個動作的angulation就不見了,所以angulation & 身體習慣先傾的動作是教練一直在抓的。教練做了一些練習都是要強化進入轉彎前的edge動作;

a. 進入phase2時身體先向山倒,讓edge吃到雪,再讓上半身angulation。

b. Step turn,可是step時要把edge卡下去,再轉彎。

c. 在初級滑道在併腿轉,主要是edge的image練習,重點還是在toe in (ankle twist)的kneelateral movement;這二周的重點幾乎就是這個了。



到了下午先進行的advance parallel,教練的首要要求還是round turn,再來是更明顯的edge initial (early edge),還有long leg…,再來滑行的速度要快。很奇怪…我反而做的還不錯,祗要左腿受傷的地方不要震到痛 (edge卡住雪面),我就能很順利的滑下來;我的同學都說我是裝受傷…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沒有skidding的動作,我的腳就比較不會受影響。最後幾個run又轉到Saddle basin,教練focus放在short turn,第一個練習是帶一點jump的turn,因為教練有跳起來。我跳不太起來,因為腳沒有辦法用力,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在跳。可能是我太努力了,教練看我亂跳也還是指點了一下;利用edge卡住rebound再pivot到下一個edge的rebound,哦…記得要knee lateral movement哦!做完這個練習,好像是Ali和Denys的pivot不太好,教練又下了jovolin turn的練習去強化上半身的angulation,不過…還是要long leg…用ankle twist。其實…這些動作我都會,但是全部都要調成ankle twist就有點困難,因為會很習慣的用knee pressure去穩定動作…。這周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是我二個星期來的第一次休息日,好好養傷啦。



回來房間後就是看今天拍的錄影帶,教練把大家的問題挑出來,我…自己覺得腳好像又太靠近了些,尤其是long turn,再來就是angulation不夠,knee pressure的問題有修正到。但是我覺得image還不夠強,需要再努力。



值得學習的地方;

1. 上半身的angulation,兩肩高度要equal,肚子要有點壓力。

2. 小轉的動作要連續,利用ankle twist & knee lateral的動作帶動ski tip滑動。Pivot to turn,然後利用edge卡住製造rebound,產生下一個turn的滑行。



要修正的動作;

1. 看錄影帶後發現,我上半身的angulation真的不太好,兩個肩膀不平高,這應該是階段要調整的大問題。教練也說祗要我的angulation做好,滑雪動作就很穩定,我是有點感覺啦。

2. 再來我覺得我的long leg’s knee lateral動作還不太穩定,很容易不自主的就會把kenn壓下來,因為這樣很好控制雪板。下午在做jovolin turn時,教練就抓到我是用knee的動作去穩定上半身。要再多練習。

3. 小轉時,上半身不夠穩定,造成轉彎動作會有點不連續,應該還是要算在angulation的問題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受傷教練對我的動作缺點抓的比較鬆,還是我自己怕受傷部位再受創滑的比較小心,今天拍錄影帶,教練說我還的還不錯,該注意的地方都有修正。明天休息好好養傷,也希望腳快點好,才不會影響我的學習。感謝教練體諒我的腳傷,坦白說今天我滑的還不錯,沒有被挑太多的問題。Sam的心情也比昨天好,他明天要回澳洲去看生病的爸爸,希望他爸爸的身體早日康復。昨天晚上我和他又聊了一下,他們的家庭關係是蠻親近的,他爸爸很希望他能順利通過Level 3,他的壓力有點大。我們都認為Level 3的程度比我們想像中要困難多,所以我們都要加油,我希望我們6個人都可以通過最後一周Level 3的測驗,我不想看到任何一張失望的臉,包括被大家討厭的Denys...。





全副武裝上場。





包紥的左腳。





每日的看板。





看的出大小腿嗎?這已經比昨天要消腫了。









回家的路上聽著手機裡的mp3音樂,聽到蕭煌奇演唱的「你是我的眼」,本來我就蠻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但是一直沒有仔細去聽裡面的歌詞,今天閉著眼睛聽著,我覺得歌詞裡面那個看不到的人好無奈好辛酸,突然很有感觸…很複雜說不出來,眼淚不自覺得流了出來...,有點想家想老婆想小孩...。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Repeat *,#,#

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