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趟從bump滑下來,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竟然沒有辦法從bump與bump之間的高點滑下來,我的其它同學們至少都可以滑2/3甚至全程,而我…從第一個轉彎就出問題…。這件事真的很讓我震驚,很想再滑一次試看看,可是已經是最後一趟纜車,留下滿腦袋的問號結束了這一天。



風和日麗美好的一天,我們的教練Steve正式上場,他和Dean的教學方式完全的不同。Dean說的很多,要求很嚴格也很急,你做不好他會直接的對著你的弱點直接點出,讓人很有壓力,不過我想他是有心要幫我們改善動作問題。Steve則非常的和善,說話不急不徐,修正動作時也會適時的稱許再糾正你的動作缺點,壓力就減輕很多。我想我的同學們喜歡Steve比Dean多,因為Steve會和他們開玩笑,至於我…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因為期望愈高失望愈大。Steve把這星期的課程都先預告了一下,今天是小轉…,明天是bump…,星期三是…忘了…應該回到基礎課程吧,唉…我今天受的打擊太大了。



練習沒有太多,Steve主要的練習是power snowplow;就是加上edge的動作,有點像上星期練習的crab,不過edge放下卡住雪面後,要再加上雪板轉向(ankle twist)。我覺得我之前有點沒有看懂他的示範動作,我一直覺得他在phase 1就開始做雪板轉向的動作。後來…一直到下午我才慢慢的看出他的示範。不過說雖如此,即使動作時間沒有很正確,可是我早上的情況其實是不錯的。因為是談小轉,而且可以用到kness的pressure,所以動作上沒有太大的問題。Steve的要求是round turn、keep slow(control speed)、ankle twist(toe motion)、knee lateral movement,基本上都和Dean的要求很接近,所以再加上pressure control,整個小轉的要求就出來了。後來為了要讓大家習慣edge的steering,Steve又在初級滑道上練carving,這都是我蠻拿手的部份,所以整個早上對我來說,簡直是快樂的不得了,也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不過進入下午,情況就有點變化,下午原則上是延續早上的練習-小轉。在和同學討論一下確認turn phase再仔細看Steve的動作(其實我覺得他早上和下午滑的不太一樣),我稍微修正我的在滑行動作,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在這時候我還蠻ok的。接下來Steve把teaching加進來,把我們分成二組,一組先滑另外一組就看動作,1對1…,然後把對方的動作問題挑出來,讓他去修正。大家的動作雖不是完美,但是比起一般人動作標準多了,然後要抓小轉的問題,我不知道其它的人,我是很難能比較…心理才暗叫不好時,我負責看的人就已經滑下來了。教練先問了一下我們每個人看到的對方問題,再來就開始教學,嗯…反正…亂教一通。我自己知道我講的不太好,被我帶到的同學…算你比較倒霉。輪到我被人教,叮我的是sam,他還不錯抓到問題,原則上我的問題就是upper body rotation太多…,早上Steve也糾正過,一時要改有點難…。二組互相教學,Saddle basin也已準備拉起封鎖線,Steve帶我們最後一趟,大概是為了明天的bump做準備,他找了一條不算太難的bump,然後要我們從二個bump之間的高點滑下去,看起來不算太難…。Steve輕滑下去後,就是Shelley滑,她滑的也蠻順的,我排倒數第2個走,前面大概最慘的就是Sam和Denys衝出去一次,輪到我滑過第一個高點我就知道有問題,我完全抓不到轉彎時間,雪板亂轉了3-4個turn就飛出去了,我再試一次…,2個turn又飛出去了…,結果祗有我滑不完。我的信心崩潰,原本以為考Level 3最慘大概就是教學不過,現在…我連技術都沒有把握;行李款款回家吧!



收操回到旅館上室內課,好險我昨天有預先看一些資料也先把一些我能回答的問題寫上去,不過上的進度比我看的要快。我得再用功點,星期四要做2分鐘的presentation…,我…好緊張啊!





教學上值得學習的地方:

1. Stand up before pivoting;Pivoting before edging。

2. 小轉的時候pivot & edge要看情況調整,pivot太多會造成skid,edge太多會造成速度太快。



需要改進的地方:

小轉的時候,上半身rotation太多,造成knee的lateral受到限制,而且屁股會翹出來。所以…上半身的rotation…適可而止;這說簡單…做起來…難啊!





從台灣陪我過來快翻爛的二本商業周刊和報紙。





Shelley & Ali。





教練上課中...偷拍。





纜車安全bar上的廣告牌。





每天看都覺得很舒服的Saddle bas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