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我第一次因為左腿痛到醒來,這腿並不是真的很痛,可是隱隱作痛就很影響睡眠品質,凌晨1點多當Sam回房睡覺,我實在痛的無法入眠祗得起床去吃止痛藥,超市買的止痛藥還是有用的。也許是腳痛引發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中的我似乎無意之中拿了根長長的管子,這管子是黑道份子拿來做不法用途,因為是我拿的,所以壞人們(一群人)就一直逼我交出零件(或是要我組裝)。這中間還發生我把信用卡借給朋友,朋友也是壞人,要利用我的信用卡去預借現金,所以我一直要打電話給銀行掛失這張卡,可是好像沒有達成目的(印象模糊…)。夢的後半段黑道把我帶進一個房間,就是要在這裡組合那根管子,我就很無奈的說事情與我無關。嚕了很久他們自己搞定了,我很高興的要離開,突然窗外出現一群「假面超人」(奇怪吧…),然後就是一陣的打殺,我很害怕的衝出去躲在一個岩石的後面,夢中似乎有人被殺壓在我身體上。激烈的戰事過後,現場突然變的很平靜,我耐不住性子爬了起來,,,就被殺了。最後的印象是洋得的楊老板神通廣大,竟然能夠找到我被殺的相關事件的相片,主動的把照片整理出來,放在滑遍天下網站,供人懷念我…。我還有的一點印象是,我很難過沒有辦法看到父母、老婆、小孩的最後一面,然後…我又被左腿的疼痛叫醒了,夠奇幻的夢,尢其是假面超人的出現!



天氣和想像中有180度的差別,從客廳的落地窗往T.C.的山頭望去沒有絲毫的困難度,天氣好的有點誇張。車子抵達山上時太陽已經高掛天空,再加上昨天有20多公分的降雪,今天似乎有點期望。很好笑的是初級滑道的纜車竟然沒有開,我想昨天雪祗有下在高處,初級滑道這一帶應是下雨,此時的初級滑道應該很硬(隔夜結凍),所以等太陽雪道融軟了才開放吧。前二趟我在Home basin這裡活動暖身一下,順便把Basic parallel turn練習一下,今天我還帶了太陽睛鏡,不過風還是挺大的,所以第一趟結束我就回餐廳去換回風鏡。二趟暖身之後我就往Saddle滑去,一早Saddle的人還不多,哇…整片山大部份的雪面都還像未被滑過的處女雪,讓我也有點心動,先玩一趟看看。其實情況沒有眼睛看的這麼的可口,硬的地方和前天滑的時候差不多,粉雪的地方也不好滑,因為雪很重,一趟下去我就決定早上先不攻bump,留待下午再說。在Raffills練習Basic parallel turn,謹記教練的round turn要求,不過我試著不要雪板不要勾上去太多,刻意不要太多的上下半身的separation,重心好像比較不會坐到後面,不曉得教練可不可以接受… !?第二趟到Bullet,上半段練hockey stop,中段練jump short turn,嗯…雪杖點遠一點,把身體拉往谷方,真的比較容易跳起來轉進下一個turn。後段就練short turn,不曉得是不是沒有教練看,小轉就沒有花太多力量做,當然…動作就不怎麼樣。早上在Saddle的時間就是在Raffills和Bullet練習,然後再轉進到Ego Alley滑小段的bump,Ego Alley因為是在風頭的背面,所以雪面還蠻軟的,除了第一趟有點不知所措感到亂七八糟外,其它的幾趟滑起來都覺得速度控制不錯,軟的bump果然好滑多了。不過滑到約10:30,在纜車上晃著雪板看風景,晃著晃突然覺得雪板和雪鞋之間有空隙(因為雪板會有鬆脫的感覺),下了纜車仔細一看…,二隻雪鞋在雪板裡都會移動,右雪板比左雪板的中間空隙更大。好險之前滑bump都沒有掉,趕忙滑回Home basin找工具把雪板調整一下,祗是奇怪是雪鞋變小還是雪板長大了!?



下午又回到Saddle…目標是bump;其實今天的bump都變小變軟,而且很多雪面到下午還是亂成一團尚未成形,再加上溫度昇高,下午的bump是蠻好走的。我挑了好幾條路線,有bump、有鬆雪、有亂雪…,想多練習不同的地形,看可不可以讓雪板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大致的情況都還蠻不錯,不過重重溼溼的雪滑起來,很容易就會累。今天還有個心得就是滑不整地雪鞋一定要扣緊,這樣腳才可以完全控制雪板,有一趟我忘了扣一個扣子(上面第2個扣子),那一趟就覺得雪板不太好控制,一直到想起來扣上,才覺得雪板比較好掌控(也許是心理作用)。今天來滑雪應該是正確的決定,其實增加不少自信心,如果明天的雪變硬了,希望還能有同樣的表現。



中午在餐廳碰到一個講中文的小女生,三歲不到好可愛很會講話,她媽媽去買中餐時我就走過去和她聊天,她不怕生的和我東拉西扯,讓我想到馬吉…,同樣是見人說人話的小鬼。明天…就是第四周的開始了,愈往後面就愈要專心,為我自己加油!



今天的體會;

1. Basic parallel turn,雪板不要勾往山上勾太多,上半身在雪板轉橫要往山上勾時,不太做太多的separation,重心比較不容易掉到後面(時間沒有抓好屁服還是會跑到後面),不過上半身的angulation還是要做出來。如果未來二周有機會給教練認可,就按此要領處理,否則還是要再調整。

2. 還有…屁股要記得收起來(拱身),不要掉下去…,持續提醒自己。

3. Jump short turn,把雪杖向谷方拉長一點的確有助下一個turn。把同樣的技巧運用在陡一些的鬆雪面,做類似jump turn時,也很有幫助。



P.S. 為什麼是第19天滑雪呢!?因為…正式上課前一天我也有去滑雪,加起來扣掉昨天就是19天囉!





清晨06:30拍的...最左邊就是T.C.。





出發前的07:30...太陽已經出來了,但是月亮仍然在天空中。





失敗的自拍。





再自拍一次。





山上的風還是不小。





看的出是什麼東東嗎?





wolkswegan山頂纜車站的看板(第一次拍到)。





排隊的人很多。





這裡就是Ego Alley。





右邊是Raffills,中間是Bullet,左邊是Super pipe。





天氣似乎又要變壞了。





今天的晚餐-通心麵(也是明天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