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明明寫了一篇日記...卻不見了...看到鬼嗎!?



帕布颱風差點攪亂我的既定行程,原來以為颱風從宜蘭登陸,可能會造成桃園機場關閉或是飛機延飛,結果颱風一下子改從台東登陸,到了早上已經進入台灣海峽。雖然還是雨下不停,不過...總比狂風暴雨要好多了。



前天開始打包行李,心裡盤算著是不是要把snowboard帶去,老婆叫我帶鞋子去就好,到那裡再租板子,可我嫌浪費;但是...超重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昨晚把snowboard拿出來想了半天,決定稍微重新調整行李的配置。我把ski boots拿出來裝在一個不起眼的手提袋改為手提,sb boots裝在托運行李裡面,再把板子也都打包進去,這樣的話可以再減少一些托運的重量,但是就多了一包隨身...不管了...先過了台灣機場這一關再說吧!



早上要走前叫老婆把我抓抓行李,她提了一下估計在25kg上下,如果TG肯放重量,就有過關的可能性。話雖如此,我自己是不太有把握,因為我自己估大約是在28kg上下,這應該肯定會被要求減少行李。打定主意...,如果超重那就不要帶snowboard了,全部叫小不點帶回家。



到機場時距離開櫃還有一點時間,等老婆停車後進大廳,我們就拉著行李去排隊,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check in。把行李搬上磅秤的第一時間我就看到數字顯示在28.3kg,趕忙把腳伸出去撐在行李的底下,頓時數字掉到25.1-25.3kg遊走,顯然老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她還沾沾自喜的說她重量抓的很準;當場我也不方便說什麼,祗希望行李快快掛進去就結束了。櫃台人員把行李條貼上去後,告知我的oversize行李得從隔壁的行李轉盤送進去,他請行李班長幫忙搬過去。不知道是不是行李超過他的預期,班長把行李提起來後又重新放在磅上秤一次...;這時我就無法再展"神來一腳"的工夫,看到重量顯示在28.3kg,櫃台人員似打愣了一下,看他自言自語...剛秤是25kg...怎麼變成28kg...那不就是超重...!?心裡正暗叫不妙,誰知櫃台人員沒有後續動作,就讓行李班長把行李搬走,我這才鬆了一口氣,過了第一關。



老婆至此才知道原來是我暗地做手腳把重量降下來,雖然晚節不保,但也算驚險過關。看時間還早,陪著她到地下室買早餐帶走(順便幫小兔子帶了一份),再陪她上車,她再開車送我回出境大廳,終於要分離了...,我知道她有點不捨,但...事至如此也祗能繼續往前走,881...老婆...小兔子...小馬吉...。



這趟出來真的有點傾家當產,多年的積蓄都花在這趟未知的行程和滑雪練習機上,所以能省則省,買機票也不敢用刷卡,就為了省刷卡手續費。好加在之前去澳洲為了機場免費停車,利用中國信託刷了二萬塊,就靠這筆刷卡,我還可以進去機場貴賓室,吃了一份豐盛的早餐,又拿了二份報紙,還上網處理了一些昨晚未完成的事情,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此行是否能順利的取得CSIA LEVEL 3的資格...!?坦白說我是很沒有把握,尤其是看了資料之後更是心虛,技術部份我比較有把握,教學部份就祗能走一步算一步;事到如今也祗有硬著頭皮往前,如果落空就祗能悄悄的去再悄悄的回來。祝我自己能夠克服萬難取得資格,才不會浪費這30萬的花費。



曼谷和台北一樣下著雨...。不知道為什麼一上飛機就昏迷,一直到空姐端餐我才比較清醒。雖然是777-200的新飛機,TG的飛機上還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大螢幕上播放的是史瑞克3,我大約是從前中段開始看起,我覺得這一集的影射喬段沒有之前精彩,有點失落。



大約11點半到達曼谷,曼谷的新機場我是第一次來,有點不太熟悉,不過真的比以前大很多,但是不知道樑柱都是採用水泥原色是不是偷工減料。好險這一趟是經曼谷,若是帶團來,我想我會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連走到轉機區都繞錯方向,這指標實在有點不明顯。



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不能在這裡使用貴賓室,要待7個小時真的有點無聊,付費進貴賓室2小時要1000泰銖,我有點捨不得。不管啦...首要工作是找一個可以充電和上網的地方。花了近1個小時把機場逛了一遍,這新機場有些問題...,沒有插頭是最嚴重的問題,至少對我來說。找啊找...下樓...再上樓...又再下樓...,終於讓我發現一個好地方;在Bankok Airline貴賓室旁有一塊尚未正式啟用的空間,那裡有二台液間電視,可是沒有開也沒有椅子,但是有電視就有插頭...,我終於找到插頭充電。坐在地上打開電腦,順便搜尋有沒有無線網路...。訊號最好的是機場的WIFI,不過要付費,而且有點怪怪的,試了一會兒祗好放棄。又找到一家truewifi...,沒有設防可是訊號祗有1-2格;試第一次連不上去,再試了一次居然可以上網,不過...會斷訊,而且連不上msn,有比沒有好囉!



看來上機前的日子,得窩在這有插頭又可以上網的地方了。



阿德...要加油哦!





在貴賓室寫日記...結果不見了!





不起眼的袋子...是我的雪鞋...預備在紐西蘭掩人耳目用。





我的決定是對的嗎...攝於曼谷新機場。





繞了很久找到一個可以上網但不穩定的好地方...冷到手指僵掉。





我的航班是TG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