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吃完早餐拉著和我一樣高的雪板袋和一個隨身登機箱往捷運站走去,媽啊...等了近一分鐘,這從樓梯、電扶梯上來的人潮沒有一刻是停止的,我想到了勤奮的小螞蟻,小螞蟻=日本人...,好奇怪的比喻。

我也不想在忙錄的上班時間搭捷運,這樣痛苦的經驗我也曾有過;還記得那一次也是要搭著捷運去接新幹線,當我被一股無形的巨大力量推上車廂時,我拿著雪鞋袋的那隻手卻還在月台上晃動,那時真擔心我的手會被車門給夾住(最後還是拉進來了)。可是為了要趕 9點從品川出發 前往苗場的巴士,我必須要走這一遭,只能上吧!

 

IMG_0523.JPG

看相片可能沒有覺得有那麼擠,不過現場看的情況是,站在最外面的人得掂著腳才能讓車門關起來,而且手戴白手套的站務人員還要幫忙再推一下。第一班車到站,看著同樣奮力往上擠的歐巴桑被擋下來,帶著二件行李的我連上去的勇氣都沒有或許下一班車會比較好吧 ...我自我安慰了一番。沒有想到不到2分鐘就來的第二班車還是滿到不行 (還有人的臉是貼在玻璃上的),我告訴自己下一班車一定要上!!!

IMG_0526.JPG 

看著站務人員面容緊張的佈陣,估計下一班車馬上就要到了,我像相撲選手一樣的抓著雪板袋的中腰帶,車一來就要一股作氣把20多kg的雪板袋拉拔上車。當登機箱自動被推到我身邊時,我腦袋裡想的是希望下一站人可以少一點...不然又要再行李得搬下車再搬上車。趁空想拍一張相片,可是手只能在腰際間移動,所以往上照就出現了"捷運一線天"的景觀!!!我昨夜是住在大森站(捷運站裡的HOTEL真方便),今天要搭車的地點在品川,中間只有一站"大井町",撐過就過了。車門在大井町打開時,我很努力的抱著雪板袋往旁邊挪動,希望可以不要被逼下車,可是那個像是橄欖球選手的阿伯上班族下車的動作好似在拓克路,擋在他前面的人都只有一個選擇 - 被推開...包括我。所以我只能更狠狽的去穩住那二個搖搖欲墜的行李,到了緊要關頭,面子也不用顧,道德只能放二旁。我互命抱著雪板袋鐵了心的不肯再移動半步,擠不上來是你家的事,面無表情鐵石心腸...,這一招我是學周遭的日本人的。直到車門關上我才鬆了口氣,下一站品川是大站,很多人都會下車,我只要能把行李搬下車就一切OK,不用打戰的感覺真好。

本來是想8點半再從旅館出門,不過好加在我改變計畫提早出門,奉勸想到日本自助的台灣雪友,最好不要在上下班時間拉著行李搭捷運,It's real hot job!!!坐在品川號(品川出發往苗場的巴士)看著窗外真是舒服,中午就要看到辛苦的老婆和可愛的女兒,休息二天又得再出發,過了二月...24日我就可以回台灣了!!!

P.S.: 在滑雪季期間(三月底前),在品川王子、池袋王子和所沢(交流道)三處,會有巴士前往苗場王子,早上9點出發(品川號),估計是中午12點會到,票價是日幣3500元,價格還算合理,如果安排滑雪自由行,可以考慮採此方式進入苗場哦!

IMG_0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