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都完成了第1趟的bump,整個氣氛都輕鬆起來了,真是神奇!不管過程是否達到Level 3的標準,至少大家視線極不清楚的情況下盡力完成bump。



昨晚別人睡的好不好我不太清楚,我是睡的不太好…,大概4點多就翻來覆去。早上…Sam說他昨晚幾乎每小時都起來一次,大家都蠻緊張的。Shelley變的很沈默,Ali也不太多話,大家對今天的考試都有很大的壓力。我想我的表情也沒有太好,因為在等車時,他們都覺得我的表情是嚴肅的,想想…誰能輕鬆起來。



到餐廳沒有多久,教練也來了,他已經分配好每個人的教學項目,每個人要教2輪,一次是low end的教學(snowplow turn or basic parallel turn),另外則是high end的教學(bump, short turn, dynamic parallel turn)。越不想碰到的事,總是這麼湊巧的遇上;我被分到的是snowplow turn & bump…,bump…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祗能面對,而且祗有我被分配教bump,這麼準…。08:50我就到初級滑道去練習,先練習有一個好處…,先把自己的動作調整好,還可以利用時間看別人的動作,尤其是我要教snowplow turn。大致看了一下大家的動作(除了Philips),和昨天晚上準備的教學方向和練習項目應該可以配合,我準備調整他們的ankle、knee和 hip的動作,照Sam的說法,這會是Steve比較中意的方向。



09:00準時集合,教練把大家都拉到Saddle,第一項的測驗就是bump,一大早就選最嗆的,也好…早死早超生。教練先讓大家暖身一趟,我自己覺得是有點亂(沒有抓到韻律),快點把昨天整理的bump重點再review一次…臨時抱佛腳。再上纜車時,能見度已經轉壞,也開始下點小雪,重點是風很大…。站在bump往下看,視線不是很清楚,怎麼辦…!?教練把bump考試的要求簡單的講了一下;fall line、最大的左右寬度、因為要拍video所以要等他招手。我看教練滑下去的路線還不錯,可以考慮,不過…從我站的位置要怎麼接到教練滑的路線…得規畫一下。腦袋還在想,第一個Philips已經下去了,想參考一下Philips的路線(因為他站在我旁邊),結果Philips選了和教練不同的路線。我還是想走教練的路線,所以不再理Philips的滑行,低頭看著我要滑的路線,還在想的時候,在下面的教練已經招手我都不知道,Denys看我似乎沒有注意到教練的手勢,就叫我下去。我腦袋一陣慌亂就衝下去,滑滑滑…腦袋沒有辦法去想路線,祗求過完每一個bump,就這樣我的第一輪bump就走完了…在腦袋一片空白時。接下來Ali ->Sam->Denys…一個個輪流下來了,大家都滑的不錯,而且一下來都會互相鼓勵,最後輪到Shelley…她最擔心bump。Shelley照往常沈思一下後開始下滑,看的出她很努力的轉每一個彎,比她平常都要滑的快,大家也在下面幫她加油。看的出最後5-6個彎她已經沒有力了,她還在努力的跳著,大家也繼續喊著叫她支持…,在她滑過最後一個bump,衝過來滑倒在地…她一直喘著氣,不管結果…這是她最好的一次bump滑行。



結束第1次的bump測驗之後(明天還要再測一次),Shelley又開始說說笑笑,她真的鬆了一口氣。接下來是Dynamic parallel turn,測驗地點在Raffills;本來教練要直接測驗,後來還是讓大家練習一次。正式的測驗,我是最後一個出發,我是覺得我滑的是普普,沒有很好但也應該不差,大家的表現也差不多,Dynamic parallel turn這一關應該大家都算是順利通過。第三項是測驗Snowplow turn,教練就是讓大家利用Raffills後半段的緩坡練一下就開始測驗。我是排在中間的第4個出發,反正測驗時就是腦袋空白,我自己覺得我的上下動作比的同學小一些,因為我看教練的示範動作並沒有很大的上下motion,所以我就比照辦理,理論上是pass才對。剩下的Basic parallel、Short turn和第2趟的bump要到明天才考。



因為天候愈來愈差,所以教練決定結束技術考試,就直接進行部份的教學測驗(2人),這樣下午可以早一點結束。首先上場的是Ali的Short turn教學,Shelley是下一個教snowplow turn,所以她先到初級滑道準備,其它的4個人都是學生。我想Ali教的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問題,應該是沒有問題。接著的Shelley也還ok,不過…她教的內容Steve可能不太滿意,所以拖了比較長的時間。中餐時開始下雨(上山下雪),不過我們還是照常進行考試,之後教學測驗的順序是Philips教short turn,Sam教dynamic turn,最後是我教snowplow turn。本來Philips想要教snowplow turn,可是他先去看了初級場地,覺得不太好教,改變主意教short turn。我本來想如果Philips要教snowplow turn,我就教bump(早死早超生),結果教練看天氣不好,叫我教snowplow turn。Philips教的應該不太好,我是學生我也覺得不太好,而且他一直教…快到纜車站教練都沒有喊停。我看Philips教到後面也有點亂了,不知如何是好…有點小小危險。Sam教dynamic turn時,我先下來準備課程,本來教練說我可以不用上山,可是我還是跟上去,因為我想利用下來的時候練習一下明天要教bump的練習(大致ok)。



因為初級滑道這裡是下雨又起霧,所以我決定把風鏡拿掉,這樣視線會比較好。終於…Sam的課程結束了,大家都來到初級滑道。本來Denys應該是我的學生,而Sam可以不用當我的學生(因為他剛結束教學,按上午的情況),可是也許是Denys的腳不舒服,所以Sam加入當我的學生。我的計畫本來是;

1. 滑幾個turn,讓他們一個個滑下來我看看動作。

2. 糾正1-2個人雪板前端沒有靠在一起,再一個個滑一段。

3. 原地練習hip, knee, ankle的彎曲(他們大都有open ankle or close ankle的問題)。

4. 滑行中間加上hip, knee, ankle的彎曲和放鬆(連續做)。

5. 一邊轉三次(彎曲…轉彎…放鬆…下滑…彎曲…轉彎…放鬆…下滑…彎曲…轉彎…放鬆…下滑)。

6. 一邊轉二次。

7. 正常轉彎。

8. 部份重心偏後(Sam, Shelley)或是上半身會動(Ali)的,再加上手抓膝蓋的動作(讓肩膀超過膝蓋)。

正式的教學和我的計畫大致上相符,我再加上一些個人動作問題的看法和為什麼要做這個練習(簡單)。我想Steve應該很滿意我的教學流程,因為我進行到第5項,他就叫我結束。然後我們在餐廳有一個很簡單的本日講評,教練把我的教學流程提出來給大家參考,他覺得符合他要的有系統漸近式的練習流程以及個別的feed back。有點高興、有點心虛、有點壓力,因為…明天的bump教學肯定沒有這麼好,祗求過關就好。明天…還有一趟bump…不能輕心…要保持備戰狀態。



加油阿德…!



今天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拍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